竞技风暴
国奥战亚运杜伊没指标 足协减压称进四强根本不客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叶飞)由于杜伊率队征战亚运会,原先的亚运会中国男足进入4强的指标随着发生变化,昨晚一位足协高层人士向记者透露,体育总局已经认可了足协最新提出的方案,“此次国奥参加亚运会,杜伊将没有任何成绩上的压力,只要能让他尽快完成和队员的磨合,那么就达到了目的,无论国奥在亚运会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不会给杜伊接下去的执教产生任何影响。”

  由谁率领男足出征亚运会,在帅位的问题上,人选几易其主。今年年初,中国足协通知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让他率队征战年底的亚运会,并且给老朱下达了进入4强的成绩指标。然而,当亚运会组委会公布了各参赛队超龄球员(23岁以上为超龄)不得超过三人的组队方式后,足协便打消了让朱广沪率队征战亚运会的计划。

  德国

世界杯结束之后,聘请洋帅的工作依旧进展缓慢,8月秦皇岛中日国奥对抗赛前,足协做好了在洋帅无法到位的情况下,由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率领国奥出征亚运会的设想,“当时在给亚组委的报名表上,贾秀全的名字被放在了主教练一栏。”一位知情者昨晚对记者说:“亚运会的组队工作,是在7月底开始的,由于洋帅还没有到位,队员的选拔工作,全部交给了贾秀全完成,足协当初跟小贾说,一旦洋帅年底前无法到位,那么就由他率队出征亚运会,成绩指标依然是进入4强。”

  10月与中国足协签约,让杜伊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亚运会

中国男足主帅,不过在与中国足协协商工作合同时,杜伊特别强调,由于离亚运会男足比赛开打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加上参加亚运会的球员,全部由中方提供,因此亚运会的成绩,不能列入对他的考核范畴。“其实即使杜伊不提出来,足协也不会拿亚运会来考核他。”这位知情者告诉记者,“请杜伊来的主要目的,是让他率领国奥队参加2008年奥运会,亚运会不过是给国奥队提供了一次练兵的机会,如今不再给球队提出进4强的任务,就是为了能给杜伊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毕竟对于一名接手球队时间还不到一个月的主教练,让他在洲际比赛中完成进入4强的任务,显然也是不客观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