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直言亚运还未准备好 提倡进攻称能打进最后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8: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下午,杜伊率领国奥队从广州返回了北京,今晚22点,国奥一行将从北京出发奔赴卡塔尔多哈,备战即将开始的亚运会足球比赛。行前,记者将“多哈亚运会,您准备好了吗?”的问题抛给了杜伊,没想到他的回答令人惊讶,“没有,我还没有准备好!”尽管如此,塞尔维亚人依旧希望率队杀进最终的决赛!

  遗憾:队员总是难以到齐

  这次广州集训很难用“完美”来形容,因为每天都有球员来来走走,杜伊连出征前演练一次完整的阵容都没有机会。19日,在广州足协的帮助下,国奥和广东青年队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国奥以5 3获胜。尽管取得了胜利,但国奥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丢了三个球,杜伊的球队似乎暴露出了很严重的防守问题。

  但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杜伊之后,他却显得毫不紧张。“这有什么,不过是一场内部教学赛罢了,我并没有要求队员拿到具体的成绩。”其实,最后一场教学赛,杜伊只是想侧面观察队员究竟把他传授的足球理念掌握得怎么样了,以及能否改正过去比赛中的一些错误。通过最后一场教学赛的进行,杜伊又看到了希望。就拿进攻来说,杜伊很强调边路进攻,要求队员一脚或者两脚传球,不能拖拉。这两点队员在比赛中都做到了。

  对于这次集训,杜伊坦言:“我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人员始终没有到齐。这不是抱怨,这是现实。但我必须接受这个事实。这比我执教加纳队时理想多了。”加纳队23名球员有19人在海外踢球,大部分人在赛前三五天才能报到。“但等国奥队到多哈后,所有人员都到齐了,离比赛还有7天时间。7天已足够了!”杜伊笑着说。

  目标:不能光急着想名次

  根据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刚刚公布的规则,

中国队如果能顺利取得E组第一的话,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很有可能会碰到D组第一伊朗队;如果以小组第二出线的话,有可能碰到的是实力稍逊的卡塔尔或科威特。国奥队出征在即,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是怎么想的呢?他希望中国国奥成为小组第一还是第二呢?

  “现在讨论这个问题太早了,说实话,我还没有考虑我们小组出线后会碰谁或者避开谁。现在就谈小组赛之后的对阵情况不是太早了吗?假如我们一开始就把自己定在很高的位置,那么万一对手很难打,岂不会士气大损?一旦如此,该如何调整队员心理上的落差?我想我们的水平还没有达到想做第一就做第一,想当第二就当第二的程度,否则你们也不用请我过来执教了。我说的对吗?我们必须得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亚运会的每一场比赛,但我们不只是为了最终的排名去的,我们的目的是更好地锻炼队伍,丰富大赛经验,提高技战术素养……”杜伊严肃地说道。

  信心:我们定能打进决赛

  尽管“还没准备好”,但杜伊正努力改变这支国奥队,而重点就是把这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改变为以进攻为主。杜伊说:“我现在不担心这支队伍的防守,我注意到了,这支队伍迄今为止还没有大比分输过球,输球也只是0 1或1 2。如果我们能改善进攻,多进一球就变成了平局,再多进一球就可以取得胜利。所以,这段时间我的训练全部都是为了进球。”19日下午国奥队5 3击败广东青年队,杜伊重点考察的就是队伍的进攻。

  杜伊目前最担心的就是磨合,担心球员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将他的战术意图吃透,毕竟他上任后拟定的诸多热身计划都未实施,“我本希望能够安排至少3到4场热身赛,按一周一赛的节奏进行,但现在只有与卡塔尔队的一场热身赛了。”再就是对对手不了解。11月24日晚,

伊拉克将与叙利亚进行亚运会资格赛最后一轮比赛,胜者很可能成为中国队在多哈的第一个对手。本来,杜伊很想亲临现场侦察,但中国队与卡塔尔的热身赛几乎在同一时刻开球,这样杜伊就无法前往。“现在,我认为我还没准备好,我还需要时间,需要休息。但我的目标不会因此改变。”杜伊说,“等到了多哈,这支队伍会有所改变,我相信我们会打进最后的决赛!”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