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首肯亚运成绩不算考核 杜伊征战多哈可轻装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3:1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

  “低调,一定要低调。”“我还没有完全准备好。”这是离开广州之前,杜伊说的两句话。北京时间昨天中午,国奥队结束在广州的集训飞往北京。今天晚上,杜伊在向谢亚龙和南勇述职后,将率队从北京飞往亚运会赛地多哈。但在临行前,杜伊的一项要求已经得到足协首肯:亚运会只是练兵,成绩不列入对他的考核。

  早在与中国足协协商合同细节时,杜伊就提出,由于上任时距离多哈亚运会只有不到一个月,加上此次国奥人员全部由中方敲定,因此亚运会成绩不应该列入自己的考核范围。在出征亚运会前,中国足协也同意了杜伊的要求:“请杜伊来是率领国奥参加08奥运会,亚运会只不过提供了一次练兵的机会。”

  训练时间本来就短,本届国奥自树旗以来,还一直面临人员不整的问题。广州集训期间,由于有国家队、国青队的比赛,以及

足协杯决赛,国奥主力来回奔波不断。整个球队要在抵达多哈后,才能够较为完整地进行合练,而孙祥则要到27日才会前往赛地。但杜伊表示:“相比在其它国家执教,我觉得7天时间已经很不错了。在担任加纳主帅的时候,我通常在赛前5天才能见到球员。”在最后7天准备期里,国奥还将于24日跟卡塔尔队打一场热身赛。

  另据了解,由于卡塔尔的亚运村住宿实在太过紧张,亚运组委会要求各足球队只能带一名主教练、一名助理教练和18名队员。考虑到守门员教练的重要性,目前国奥队已经决定把助理教练的名额留给区楚良。贾秀全、宿茂臻和杜伊的两名塞尔维亚籍助手将随队前往多哈。但是,由于多哈的酒店预订已经非常困难,在与卡塔尔比赛结束后,他们很可能离开多哈回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