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树斌:朱广沪工作非常敬业 国足发展方向是正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20: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相比于2005年外界给予的赞美声,朱广沪这位国家队主帅在2006年遭遇的,更多的是指责与批评。即使是在亚洲杯提前一轮取得小组出线时,朱广沪仍没有讨得球迷的欢心。那么,国家队究竟在这一年之中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作为朱广沪身边最近的人之一,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接受了记者采访。

  《足球》:这一年外界对国家队都不太满意,尽管亚洲杯小组出线,有的过程也不
错,但是国家队现在的排名下降了很多。

  李树斌:我觉得大家看国家队,更主要还是看国家队完成的任务是否令人满意。朱导上任以后,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任务,去年是

东亚四强赛与东亚运动会,今年我们的惟一任务就是亚洲杯。事实上,这三个任务我们都圆满完成了。足球比赛往往更强调结果,反过来想一想,如果我们打出一个让大家接受的过程,但是结果没有想像的好,可能大家就更不满意。这就像我们刚刚在长沙的比赛一样。

  至于排名,不可否认国家队现在的排名在亚洲比较靠后。一方面这与我们今年比赛非常少有关系,另外一方面就是国际足联调整了原来的计分方式,像我们过去与欧洲强队打比赛,即使输了或者有进球都有积分,但现在只要输球就没有积分,这也是与原来不同的。

  你刚才也提到了一个过程与结果的问题,但现在国家队似乎很少打出漂亮的进攻来,所以有人说朱广沪只会打防守,是这样吗?

  还是像刚才说的,可能球迷或者媒体看问题有一些片面,不可否认我们去年的战术确实是以防守反击为主。但是应该看到,去年我们刚刚组队,而且是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出局之后,那时候我们只能尽量做到让国家队不输球或者少输球,另外我们去年参加比赛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像欧洲的西班牙、德国、爱尔兰,两个东亚比赛的韩、日、朝,在这种对手面前,我们只能先追求结果。今年我们改变了打法,也调整了阵型,如果从专业角度看,我们主场打新加坡、客场打巴勒斯坦,还有主场打

伊拉克,我们都控制了局面,也创造出了得分机会,但是由于心态或者临门一脚、还有运气的原因。但是不管怎么说,我们现在已经找到了解决的办法,并不是根本像外界说的不会打进攻,只不过需要进一步稳定,这是最重要的。

  对于主教练朱广沪的工作你怎么看,从去年的赞扬到今年的批评,到底发生了什么?

  从我们内部人来看,其实并没有什么发生什么,去年和今年没有太大的变化,只不过作为国家队主教练,不管是谁,只要坐在这个位置上,就要承受方方面面的压力,既有足协的,也有媒体的,国家队作为各级球队的龙头老大,当然一举一动,每一场比赛都会引人关注,所以大家有不满是正常的,我们自己也对一些存在的问题很不满,但是不管怎么说,朱导工作非常敬业,而且我们工作方向也是正确的。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