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征战亚运遭遇减员危机 国奥两位置面临客串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只能有18名球员出战亚运会,季铭义与毛剑卿两人又在最后时刻因伤退出。在这支亚运队当中,不断的“减员”将危害两大位置,中后卫与左前卫将面临着由其他位置球员来客串的尴尬局面。

  在季铭义因伤退出之后,亚运18人名单当中纯中后卫出身的球员只剩下了赵铭与冯潇霆两人。刘宇虽然在国青队当中经常出任中后卫,但在大连队当中他一直是打左边后卫,
而且刘宇由于身高的限制,在头球方面也是一个弱项。除了刘宇之外,亚运队当中再也没有中后卫的人选,三名中后卫出战6场比赛,人员配置上还是相当紧张的。而更让杜伊不放心的是,冯潇霆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如果他的伤病复发,在中后卫上将只剩下两名球员。

  在周日与广东青年队的比赛里,中后卫位置上人手的缺乏已经开始困扰国奥队。因为冯潇霆、刘宇两人刚刚打完

足协杯,这场比赛里杜伊只能让谭望嵩客串中后卫与赵铭搭档,但谭望嵩在比赛当中被红牌罚下,国奥队也连丢三球。

  对于中后卫的替补人选,杜伊和中方教练组也进行了商议。目前的应急方案有两个,一是让孙祥改打中后卫。毕竟在祥福的国奥队和

申花队中,孙祥都曾经打过中后卫,经验也比较丰富。最后一个应急方案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让前锋郜林改打中后卫,在青年队的时候郜林曾经临时改打过这个位置,他将是杜伊在中后卫上的最后一张牌。

  与中后卫相比,更让杜伊犯难的是左前卫的位置。在卢琳落选后,目前的中场球员当中已经没有一名左脚选手,左前卫的位置上杜伊只能选择让右脚的选手客串这个位置。目前杜伊心中左前卫的第一人选是上海申花的沈龙元。在上一届亚青赛上,右脚的沈龙元就是队中左前卫的第一人选。让小沈打这个位置,杜伊的另一层考虑是为了发挥孙祥在左路的助攻。因为沈龙元的体能和防守更好一些,由他打左路,孙祥助攻的力度会更大一些。

  除了沈龙元之外,蒿俊闵则是一个候补的人选。在上一届的国青当中,小蒿就曾经多次客串左前卫的位置,在刚刚结束的亚青赛上,蒿俊闵也多次打过左前卫。一旦需要加强左路进攻的火力,蒿俊闵会被调到左路。

  而陈涛则是杜伊在左前卫上的又一张牌。在郑智加盟球队之后,陈涛肯定无法出任前腰,只能出任前锋。而杜伊的想法是,一旦球队需要加强进攻,陈涛也可以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与喀麦隆队的比赛里,杜伊已经试用了陈涛打左前卫的打法。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