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E字号阴谋:快乐地输给伊拉克 淘汰赛可躲开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卡塔尔当地时间11月18日,亚运会足球赛已经正式拉开战局。率先进行的是第一阶段两个小组的预选赛,同时亚运会组委会也公布了淘汰赛的对阵形势。与此前国内媒体讹传的中国将对阵日本不同,中国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西亚劲旅伊朗。

  伊拉克强势亮相

  本次亚运会因为参赛的球队过多,在正式的小组赛开打之前,还要进行预选赛。预选赛被分成了两个小组,两个小组的第一才能晋级小组赛。而对于中国队来说,B组的预选赛更为重要,因为该小组的第一将与中国队同处一个小组。在赛前这个小组的伊拉克队被认为是出线的热门,结果不出大家所料,第一场比赛他们就以6比0狂胜印尼队,基本已经可以锁定小组出线的席位。

  

伊拉克与印尼队的比赛上半时就已经毫无悬念,伊拉克人连进三球已经让比赛进入垃圾时间。下半时伊拉克人又乘胜追击,再进三球。伊拉克队的6个入球分布比较均匀,共有5名球员有进球入账,只有阿拉一个人连进两球。

  这场比赛是由中国的国际级裁判杨志强执法。他的严格执法某种程度上也是印尼溃败的原因之一。上半场结束前一分钟,印尼队的里德万就吃到了比赛当中的第二张黄牌。第78分钟,印尼队的罗曼斯亚也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印尼人在最后的十几分钟只能以9人应战。

  而另一支被认为是出线热门的球队叙利亚首轮却出师不利,他们被新加坡队0比0逼平。同样以国奥队出征的新加坡队在比赛里发挥不错,让场面占优的叙利亚队全无机会。首轮这两支球队互交白卷也让大胜的伊拉克队几乎可以锁定一张入场券。

  小组第二躲开伊朗

  在

预选赛开打的同时,亚运会组委会也公布了足球比赛复赛的对阵形势。其中中国队所在的E组第一名将在八强战中迎战D组第一名。目前D组当中有伊朗、印度、马尔代夫和中国香港,伊朗队取得小组第一没有任何悬念。而此前被媒体讹传将在八强战中与中国队相遇的
日本队
则将在八强战与与韩国交手,两队提前火并。

  本次亚运会无论是分组还是赛程上都有很多不尽合理的地方,这也给了一些球队可乘之机,中国队也完全可以借助有利的赛程为自己谋求最有利的八强赛对手。

  按照目前的对阵形势,A组的第一和C组第一将迎战小组赛中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二名。A组当中形势略显复杂,但东道主卡塔尔是当然的出线热门,他们将与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交手。而C组当中科威特队的出线几乎没有悬念,他们将迎战另一个小组第二名。但无论是卡塔尔还是科威特队,从实力上讲都要弱于伊朗队,某种程度上中国队如果取得小组赛的第二,在八强赛当中的对阵形势反而要好于小组第一。

  对中国队更为有利的是赛程。因为卡塔尔队的场地有限,而且参赛的球队较多。组委会没有办法做到6个小组的最后一轮比赛在同一时间进行,组委会只能保证同一小组的比赛在同一时间进行。在12月5日A、B、C三个小组的最后一场比赛将提前结束。而在6日,D组和F组的最后一场比赛都将在17点15分开打。中国队所在的E组最后一轮比赛则在19点45分开打。

  换言之,中国队所在小组是所有的6个小组当中最后一个开打比赛的。在中国队进行比赛之时,其他5个小组的积分和净胜球都已经确定。中国队完全可以根据其他各个小组对手的比赛结果选择名次,当然前提是中国队前两战已经顺利取得出线权。如果能够与科威特交手,中国队晋级四强的概率将大大增加。而进入四强后再与伊朗队决战,无疑是更为英明的决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