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攻大师遭遇防守问题 杜伊布阵捉襟见肘右路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清新报道 19日下午,国奥队打了出征亚运前的最后一战,对手是1989年龄组的广东全运队。之前一直侧重训练进攻的杜伊,遭遇到了防守问题———下半场,当谭望嵩被红牌罚下后,国奥队在20分钟内被连灌3球。

  因为足协杯,杜伊在本场比赛的人员安排上捉襟见肘:冯潇霆和刘宇无法上场,杜伊让打右后卫的谭望嵩和赵铭一起打中卫,两个边卫是张可和刘建业;中场左前卫是沈龙元
,右前卫是蒿俊闵,前腰姜宁,后腰王洪亮;前锋是陈涛和郜林的组合。虽是半主力阵容,但年长广东全运队4岁的国奥队球员还是轻松地控制了场上局面。刚开场姜宁就接到队友的直塞球攻破了广东全运队大门,3分钟后,陈涛小角度将比分变成2比0,接着郜林和姜宁将比分扩大为4比0。此时的杜伊露出了微笑,显然,接手球队后自己一直在强调的进攻在队员这里得到了充分贯彻,杜伊很满意。但就在这时,防守的隐患突然被对手抓住,第31分钟,广东队的一次直塞使进攻队员与门将关震形成了一对一,急忙回防的谭望嵩从侧面放倒对方球员,主裁判周伟新出示黄牌,这为之后的比赛埋下隐患。

  “站位,回位,快回来!”发现问题的杜伊朝场内大喊。中场休息时,为了能够更好地解决防守问题,区楚良甚至去找了在场的电视记者要录象带。在仔细看了录像后,杜伊说:“这是一个典型的危险战例,往往在正式比赛中对方靠这样的球就会取胜,通过详细解读,我想让队员们知道哪些错误不能犯。”

  下半场开场3分钟,谭望嵩右路防守过程中铲球动作过大再次吃到黄牌,累计2黄被罚下场,国奥队陷入了10打11的局面。此时,杜伊进行换人,卢琳换下了左路的沈龙元,阎相闯换下了右边路的蒿俊闵。杜伊没有保守地加强防线,而是打出了3后卫,“3后卫刚好可以锻炼一下队员在逆境中的反应和适应能力。”杜伊说。不过后卫线并没有经受住考验,第65分钟,广东队利用左路直塞突破了国奥队的右路进入禁区,赵铭无奈放倒了进攻队员,点球,比分变成了4比1,8分钟后,广东队又是从右路突破,20号曾亮劲射破网。虽然郜林马上利用反击回敬一球,但85分钟,广东队又从右路撕开缺口传中,曾亮跳起抢在高出自己一头的赵铭前面将球打进,5比3。

  在防守问题上,国奥队出了问题。对此杜伊表示:“我们在右路的防守上需要提高。”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