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家军兵陷西亚“包围圈” 亚运前四目标困难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6:49 沈阳晚报

  

随着多哈亚运会的日益临近,组委会在昨天正式公布了男足比赛的详细对阵形势,其中,小组赛后的规则受到了诸多强队的关注,对于中国队来说,多哈规则将使得他们不可避免地陷入到西亚群狼的“包围圈”当中,杜伊要想率队取得前四名甚至更好的成绩,能否冲出重围,前景莫测。

  根据多哈男足比赛的规则,6个小组中,每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出线,然后两支成绩
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也将进入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 A、 C组第一将对阵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球队, E组第一将对阵 D组第一, B组第一对阵 F组第一,

中国队被分在 E组,他们如果获得小组头名的话,不出意外将对阵 D组第一伊朗队,而如果进入半决赛,对手又极有可能是科威特队,在整个淘汰赛阶段,中国队只有打进决赛才有可能碰到东亚队伍。

  当然,中国队也有可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因为在小组赛中,中国队与

伊拉克队同组,而后者的实力绝不在中国队之下,不过,即便是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也将是科威特或卡塔尔,同样逃脱不了西亚人的围追堵截。

  和中国队命运相同的是,另外两支东亚球队日本和韩国也将面临赛制的影响,因为根据对阵情况,日本和韩国都极有可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但他们却不得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提前碰撞,这也意味着,这两支夺冠热门球队必有一支无法进入四强,这无异于为西亚球队的夺冠扫清了障碍。

  除了赛制上的影响之外,目前中国国奥队的实力也将为他们所确定的四强目标画上问号。首先在得分的问题上,中国球员的进攻能力已经到了几乎令人绝望的地步,虽然杜伊在上任以来一直在强化进攻训练,但11日的中喀之战表明,杜伊的改造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奏效的。另外,本支亚运队虽然征调了两名超龄国脚郑智和孙祥,但他们毕竟还缺乏与全队的配合,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减弱战斗力。

  种种迹象表明,杜伊要想在即将开始的亚运会上实现杀入四强的目标,为自己的中国行迎来一个不错的开局,将是困难重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