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资格刚保朱广沪再放卫星 豪言明年必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16 辽宁日报

  中国足球队艰难晋级亚洲杯决赛圈,主教练朱广沪的保守战术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不过,在中国足协决定仍由国家队而不是国奥队出战2007年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后,朱广沪又放了一颗卫星,“亚洲杯进入四强!”

  经过慎重考虑,中国足协最终还是保留了国足征战亚洲杯的权利。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表示:“就国奥队而言,重点当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国奥队
的主要对手却是欧美及非洲球队。因此,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还是应该多和欧美及非洲球队交手。”

  仍由国家队征战亚洲杯,这对于国足来说是个好消息,否则那些大龄国脚就将提前告别自己的国脚生涯。而对朱广沪来说,这更是一个挑战,国足获得了参加亚洲杯的权利,但主帅朱广沪的前途未必能因此变得光明。若想继续在国足主帅的位置上呆下去,朱广沪就必须面对更多的挑战。

  好在中国足协对朱广沪还是相当支持的。昨天,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如果中国足协对朱广沪的表现不满意,那我们早就终止和他的合同了。”

  南勇说:“其实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对

中国队的表现提出质疑是件好事,这首先说明大家都在关注国家队,而且通过这些批评,也能看到中国队自身的不足和缺陷,这有利于球队提高水平。我还是那句话,我们在质疑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国足的进步,看到朱广沪为这支球队所做的工作,更要看到球队最终的目标和结果。几天前,国奥队在广州打完中、喀之战后,也有人对国奥队的表现表示不满,甚至怀疑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的能力。对一场比赛有疑问很正常,但大家还是要多看长远。我们组建国家队,是为了2010年
世界杯
,组建国奥队,是为了2008年
北京奥运
会,目的都很明确,我们要给球队时间,要看最终的结果。” 

  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