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微调亚运男足名单 四进四出凸显洋帅进攻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1: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亚运临近,杜伊亲自出手,重新修订了出征多哈的18人名单,打上了强烈的杜伊烙印。四进四出之间,杜伊科维奇的攻势足球风格显露无遗。

  昨天下午,体育总局正式公布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多哈亚运会的名单,其中男足
的18名参赛球员分别是:门将王大雷、关震;后卫谭望嵩、赵 铭、冯潇霆、刘宇、张可、孙祥;前卫崔 鹏、周海滨、沈龙元、蒿俊闵、郑智、赵旭日;前锋陈涛、朱挺、王永珀、郜林。据记者从中国足协确认,这将是出征本次亚运会的最终名单,但前提是在18日的足协杯赛中没有球员受伤。一旦有球员受伤而无法参赛,参赛名单还有可能发生变更。

  此前,为了准备签证等事宜,中国足协已向体育总局递交了一份18人的出征名单。和上一份名单相比,这份最终的名单在四个人选上发生了变化。原来的18人名单包括7名后卫、5名中场和4名前锋,而杜伊修改之后的名单则包括6名后卫、6名前卫和4名前锋,减少一名后卫,增加一名前卫。

  在具体人选上,超龄国脚季铭义、国奥球员毛剑卿由于伤病落选,毛剑卿的位置由亚青赛上发挥出色的王永珀替代。在前卫线上,广州球员卢琳被沈龙元和崔鹏取代。

  据了解,最终18人名单的确定,出自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之手。除了考虑到球员的伤病因素之外,杜伊也把更加强烈的进攻元素添加到球队中。毛剑卿自南北明星赛之后,就伤病复发,广州集训期间,他都没有参加集体训练,一直由队医照顾进行恢复。尽管杜伊非常看重他的特点,但最终只能忍痛换将。不过王永珀近期状态出色,他极有可能在多哈给杜伊一个惊喜。

  此前在广州集训期间,杜伊就曾向媒体表示,“这批队员不是我的选择,而是你们的选择。”此次,通过调整亚运名单,他也将更加强烈的杜伊风格施加在球队之上。可以想见,主动快速、两翼齐飞的特点将更加突出地展现在这支球队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