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征亚运国奥名单大调整 四名小将最后时刻突然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3:57 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7日讯(记者 董宏磊)今天,参加多哈亚运会的中国军团正式公布了参赛人员名单,在这份详细名单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当属代表中国出战的国奥男足。因为各种原因,最终的男足名单出现了不小的变动,其中超龄队员减为两人,而鲁能泰山入选的总人数则由原来的四人增加到五人。

  按照杜伊科维奇先前的计划,他要用满三个超龄队员的名额,而且名单早早就拟定
好了,但是大连实德后防中坚季铭义的受伤彻底打乱了他的安排。因为受伤,季铭义没有参加本周三国家队迎战伊拉克队的比赛,明天能否出现在足协杯决赛中也是未知数。就算他能在出征之前恢复,但长时间没有打比赛状态难以得到保障。与其用掉这个名额还不如锻炼年轻队员,因此杜伊在最后时刻放弃了季铭义而增加了沈阳金德的后卫张可。与季铭义情况相似的还有上海申花的前锋毛剑卿,因为伤病,他甚至没有参加迎战喀麦隆国奥的比赛,此后的训练情况也不理想,因此最终被俱乐部队友沈龙元替掉也在意料之中。

  原本在杜伊的名单中,参加U19亚青赛的中青队员只有赵铭和蒿俊闵两人,但是崔鹏和王永珀本月13日抵达清远后,在训练中表现突出,让杜伊改变了看法。据知情人士透露,考虑到他们两人在亚青赛中属于中青表现较好的队员,尤其是王永珀更是获得亚青赛希望之星的称号,所以杜伊决定将两人增补进亚运名单。不幸的是,崔鹏和王永珀的加盟使得原本有希望打亚运会的俱乐部队友苑维玮无缘本次赛事,广州队的卢琳也在最后关头被取代。

  此外,中国军团的大名单中并没有自从杜伊接手以来一直是其得力助手的宿茂臻的名字,这也意味着他不能随队出征,据分析,这可能是因为受教练组名额所限,而球队更需要一名守门员教练,因此,出现在名单中的区楚良将在亚运会中辅佐杜伊。

  中国亚运军团公布的男足名单如下:

  门将:王大雷、关震

  后卫:谭望嵩、赵铭、冯潇霆、刘宇、孙祥、张可

  前卫:崔鹏、周海滨、沈龙元、蒿俊闵、郑智、赵旭日

  前锋:陈涛、朱挺、王永珀、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