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帅提交亚运会18人名单 天津小将蒿俊闽进入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9:5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今天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对外公布参加多哈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大名单的日子,其中男足因为主帅杜伊科维奇新近执掌国奥队而备受关注。昨天,杜伊科维奇正式提交了一份18人的参赛大名单,三名超龄国脚季铭义、孙祥和郑智全部入围,天津康师傅队小将蒿俊闽顺利进入名单。

  在上周中喀之战后,杜伊科维奇对国奥队有了进一步的直观了解,但对于一名刚刚
带领球队十余天的洋帅而言,如此短时间内熟悉每一名球员的状况和特点也并不现实。另外,亚运会作为2006年中国足球的大轴戏将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名单筛选需要慎重。出于诸多方面考虑,杜伊科维奇还是更多地听从了中国足协方面的意见,这份3+15模式的18人大名单基本上涵盖了这个年龄段的精英。而季铭义、孙祥、郑智三名超龄国脚的加盟将弥补国奥队相对薄弱的中后场,提高球队亚运征程的保险系数。

  日前,亚运会男足赛程已经敲定,身在E组的中国队将先后对阵第一阶段B组的第一名(小组包括

伊拉克队、叙利亚队、新加坡队和印尼队)、
马来西亚
队和阿曼队。按照规则,六个小组的第一名及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将晋级八强。

  在亚运会前,国奥队还将有两场热身赛,分别是19日在清远基地对阵广东青年队及23日在多哈对垒卡塔尔奥林匹克队,这将是杜伊科维奇赛前考查队员的最后机会。21日,球队将从北京启程飞赴多哈。

  参加多哈亚运会的

中国足球队18人名单为:门将:王大雷、关震;后卫:季铭义(超龄)、冯霄霆、刘宇、苑维纬、赵铭、孙祥(超龄)、谭望嵩;前卫:郑智(超龄)、赵旭日、周海滨、蒿俊闽、卢琳;前锋:郜林、毛剑卿、朱挺、陈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