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解国足缘何只有半场好球 重压下老朱还能走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3:58 大连日报

  “既想取得胜利,又要打得漂亮”,中国队主帅朱广沪在中伊之战前许下的两个美好愿望,随着伊拉克队阿尔曼的进球而变得烟消云散。中国队在昨晚比赛中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也许会给质疑这支球队的人更多的口实,人们也有理由提出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在没有出线压力,而且在主场1球领先的情况下,我们无法将胜利进行到底?这到底是国足教练组临场指挥的问题,还是国足能力不足的问题,或者是二者兼而有之?

  其实中国队上半场的表现一度让人振奋。射门次数、有威胁射门次数、前场定位球数量,中国队都远远在客队之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信心十足的中国队在上半场一直占据场上主动,曹阳的远射掠梁而出,王栋的单刀滑出球门,伊拉克队只能依靠7号罗德哈的偷袭来完成寥寥的几次进攻。在强大的攻势下,中国队率先打进1球实在是水到渠成。而这45分钟,几乎让人看到明年亚洲杯决赛场上国足的光辉前景,应该说,这种感觉是曼妙的。

  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在顶住了中国队前15分钟的攻势后,年轻的

伊拉克队开始发力。第19分钟,伊拉克队通过下半场第1个角球进攻,就摧毁了中国队的防线。不能不承认,相比于中国队的 N多个角球却总也无所收获,伊拉克人的进球方式严重地打击了国脚们的士气。而镜头回放到上半场第42分钟,客队曾险些通过角球扳平比分。中国队的防空警报早已拉响,但为什么还会再次犯下盯人不紧的毛病?很显然,把这一失球的责任加在朱广沪头上并不公平,国脚们在比分领先后出现的懈怠,才给了对手可乘之机。

  实际上,这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一段时间,如果中国队打出上半场的水平,也有反超比分的机会。但国脚们心态已然失衡,后场得球频频开大脚找前锋队员,缺少中场过渡,而中国队的长传也大失水准,尤其要命的是,以逸待劳的国脚们打到后来体能明显不如对手,这也导致两个边路的进攻再也无法真正撕破对手的防线。

  扳平比分的伊拉克队成了下半场的主角,而伊队主帅萨尔曼确立的密集防守快速反击的战术也收到了奇效,一个罗德哈反复偷袭不仅搅扰着中国队的后防线,他们甚至还有远射击中横梁险些改写比分的机会。在主帅层面的比较上,萨尔曼算是笑到了最后,一心“要让所有人满意”的朱广沪,在下半场的几次换人调整上,不仅没有达到继续进球的目的,而且中国队比赛后半段顾此失彼的防守,就连老朱自己也连连摇头。

  昨晚两万多名球迷面对1∶1的比分高呼“朱广沪下课”,的确给低迷中的

中国足球又添上了尴尬的一笔。可以想象,本场比赛后,有关国足,有关朱广沪的质疑声仍会此起彼伏。真不知道,重压之下的中国队究竟还会走多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