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赞同足协亚洲杯决定 期待有机会出征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中国队的比赛怎么样啊?”15日晚接通电话后,孙继海第一个关心的就是中、伊之战,得知中国队打平之后,孙继海说:“那我们就是小组第二了吧。”虽然不能回国,但孙继海却更关心中国队了。他甚至开玩笑地说:“只要领导们还能想得起我,我随时听命。”

  除了被国际足联停赛的那一年之外,过去的一年里是他在国家队历史上出赛最少的一次。对于这样的经历,孙继海苦笑着说:“真是运气不好,每次国家队比赛都赶上我受伤,连训练都去不了。我都和朋友开玩笑说,以前和国家队主教练关系不好的时候,集训我都能去,最多比赛的时候让我打替补。可这一次是我和国家队主教练沟通最好的一次,因为没有语言上的障碍,朱导平时和我之间总打电话,但就是因为受伤,连集训都去不了了。这一年真的比较郁闷。”

  不过,尽管一年没打比赛,孙继海却认为对国家队未必是一件坏事。他说:“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应该没有哪个球员是不可缺少的。而且今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怎么说也不是非常重要。我没能回去,也给那些年轻球员机会了。现在国内的这批年轻球员我看着很不错,海外的董方卓、邵佳一他们势头也很好。从某种程度上,我不回去会给他们更多的机会。打个比方吧,武器到一定时候都要更新换代呢,F16也不能总在天上飞,该到换新武器的时候老枪就得让路了。”

  听说足协最终决定派国家队打亚洲杯,孙继海很赞同,他说:“让谁去打是足协领导们定的事情,定之前我们也不好发表意见。但从我在欧洲的感受来讲,这边对于奥运会的比赛看得是比较淡的,大家没有什么国奥队的概念,只有各级青年队。而像亚洲杯这种洲际大赛,都很重视,肯定是国家队参加,不会派出国奥队去的。像欧洲杯,在欧洲的影响力甚至超过了

世界杯,派青年队去打是难以想象的。”

  对于明年的亚洲杯比赛,孙继海表示自己绝对不想错过:“我不知道主教练和领导们是不是到时候还会征调我。至少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只要领导上还想着我,我这个杆老枪是随时准备上战场的,还是领导指哪咱打哪。”孙继海还希望国内的球迷要对国家队的实力有信心,他说:“前段时间我看大家可能都对我们的国际排名不太满意,但那个排名有时候反映的不仅仅是实力,还有你的比赛打得多少问题。别的不说,泰国队排名在我们之前,但我敢说,我们的实力绝对是在泰国之上的,所以我们对自己还是要有一些自信的。”

  而对于08奥运会,孙继海也一直在关注,他委婉地说:“2010年的事我不敢说,因为那个时候都33岁了嘛,太老了。但2008年我才31岁,还不老,完全踢得动。”说完他又加上一句,“当然让不让我去,得领导和教练说了算!”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