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铁笑称足协保持冷静不容易 盼明年转运随国足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这段时间李铁一直在关注谁打亚洲杯的问题,15日晚听到足协决定由国家队去打的时候,李铁在电话里高兴地说:“这一次足协决定做得不容易啊,因为前段时间外面都说是让国奥队去打,这种情况下能保持这种冷静的头脑很不容易!”

  对于15日晚上的亚洲杯预选赛李铁仍然很关心,但1比1的结果让他有点失望:“主场没赢下来有点可惜,对方来的是全部主力吗?”当得知中国队场面上还行的时候,李铁说:“没关系,这只是一个预选赛,我们的目的就是出线。反正排名对于后面亚洲杯决赛的分组也没有影响,只要比赛的场面上能打出来就行。”

  1999年也曾经经历过一切以国奥为中心之苦的李铁一直反对由国奥队出战亚洲杯,他说:“2008年的奥运会在中国举行,我们又历来比较重视奥运会的足球比赛。但是国奥队毕竟是国奥队,它不能完全代替国家队。一支球队想要成熟,必须有各个年龄段的球员,包括老队员、中坚力量和年轻球员。如果全是年轻球员,去打成年比赛,比赛成绩肯定没法好,对年轻球员的成长也不是很有利。”

  不过李铁认为国家队当中要多召入一些国奥球员,他说:“年轻球员如果打了国家队的比赛之后,再回到青年队里,水平会提高很快。像英格兰队的鲁尼,当初就是先到英格兰国家队打了比赛,后来再回到U21队打球,水平明显就高出队友一截。所以这些国奥球员应该多参加一些国家队的比赛,包括亚洲杯,这样对他们打奥运会肯定有好处。”

  而对于国奥队,李铁认为足协应该从其他方面给他们多创造一些条件。“对于国奥队来说,不让他们打亚洲杯并不意味着不重视他们。现在更需要给他们创造出一个比赛宽松的环境来。包括足协和盈方公司要一起给他们联系一些高水平的比赛,争取能够到欧洲来。前几天我看他们打了什么喀麦隆国奥队,都说是‘水货’,这样的球队可不行。我们也得想想,要是真正的喀麦隆国奥队,水平得多高啊?那球员都在欧洲踢球呢!对于这批国奥队球员来说,只有多打比赛才能增加经验,提高水平。”

  李铁是一个只要身体允许就不想错过任何一场国家队比赛的人,但他承认坏运气是阻碍自己明年为国家队出战的最大敌人。他说:“运气太坏了,最近又受伤了,就是在队里一次普通的训练里被一个小孩撞了一下,结果腿里面都淤了血。本来最近两场教练想用我,现在得到圣诞节之前才能复出了,到时候球队是什么情况还不知道呢。好在明年亚洲杯时间上还来得及,我希望自己尽快恢复到最佳的状态,到时候好能随国家队一起出战亚洲杯。上次亚洲杯我就因为腿伤错过了,这一次我不想再错过机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