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小将叫苦集训量大 杜伊坦言现在还没变成魔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15日晚确定18人名单后,国奥队接下来还是要继续面临人员不整的问题,也一直会在清远名将基地训练到19日,19日下午打一场跟广州青年队的热身赛,20日回到北京,21日晚上出发去卡塔尔。

  接下来的训练中,杜伊不会再减量了,虽然这几天的训练把国奥小将们累得直喊"不行了,快死了。""要吐血了。"但当记者问杜伊这是否预示着魔鬼训练的开始时,杜伊一口否认:"NO!现在我受到球队人员限制才这么练的,已经是不得不刻意降低训练强度了,因为队伍里每个人的状态和对我训练方式的熟悉程度都不太一样,我得找一个让先来的和后到的都能够吃得消的标准,等到人员相对整齐、稳定后,合练的时间长了之后,一天两练、三练会经常出现,那时候你们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魔鬼训练了!"

  谈到对杜伊训练的感受,来自山东

鲁能的国奥小将们感受应该是最深的。对杜伊强调的快传快接,周海滨说他想起了图拔给他们上的第一课,他们的要求比较相近;而随着训练一天天的增加,苑维玮说感觉杜伊比图拔强调得更为精确:"图拔也强调地面进攻,但是没有刻意强调只能打边路。因为在中超联赛里,没有哪个队的中路是鲁能不敢打的,但是在国奥队征战的赛场上则不同了,一般对手都会对中路的布防比较紧密,所以杜伊要求打边路的思想再正常不过了。"而对崔鹏和王永珀,杜伊要求他们多从边路助攻,训练中经常是大脚转移后马上下底,接着跟左前卫交叉换位后,再传中后回到原位的这么一项复杂的训练中累得直想往地下躺,王永珀说这两天累得真够戗。

  杜伊最近这几天心情不错,在15日下午的训练中他主动跟队员开起了玩笑。邹游正在认真地颠着球,跟队友比试脚法,杜伊突然从后面抱住了邹游,然后两个人就开始"对抗"起来。杜伊一边用腿卡住邹游转身最舒适的方位,然后用手给邹游比划手臂在卡位时该做的正确动作,两人就像打架似的扭在一起。杜伊借此要求队员们要勤于思考,这样才会有进步。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