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确定亚洲杯保四争冠 教练组自信绝非不可想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报道

  “老朱对明年的亚洲杯非常看重,我看他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是要进入四强,实际这只是老朱定的最低目标,他上报给足协的目标是保四争冠。”15日,一位足协官员向记者透露了朱广沪对于明年亚洲杯的雄心壮志。

  实际上,今年下半年外界对于国家队的舆论让这位国家队主帅压力很大,但是国家队的表现摆在那里,朱广沪本人也确实无法申辩什么,这位曾经在深圳卧薪尝胆终于夺得中超冠军的本土教头深知:只有成绩才是硬道理,要想让别人闭嘴,只有自己打出好的成绩,所以朱广沪眼下也等于把亚洲杯作为自己在国家队的一道分水岭,打好则轻装上阵,开始备战2008年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打不好则自动走人,把冲击世界杯的任务留给洋帅或者其他人,那样至少还有大半年的备战时间,也不算半路撂挑子。

  记者了解到,国青、国少在今年的亚青、亚少赛的表现在某种程度上激励了朱广沪这位国家队主教练,由于明年国青、国少都无缘世青、世少赛,国字号球员能参加的只剩下了亚洲杯决赛,所以老朱很希望用亚洲杯决赛为

中国足球挽回一下2006年的危机。私下里,朱广沪曾经和相熟的人士流露出打好亚洲杯决赛的信心,老朱认为,这种主客场制的比赛与赛会制的比赛是不一样,因为很多球队在主客场的表现非常大,包括中国队也是,不过到了赛会制,这就是要看综合水平,也就是稳定性。

  对于朱广沪来说,曾经在2005年取得两项冠军:

东亚四强赛与东亚运动会全部是赛会制的比赛,所以对于明年的亚洲杯决赛这个又一项赛会制的比赛,朱广沪同样有信心。“想要进入四强看上去是一个很难的目标,但实际上只要打好小组赛完全有这个可能。现在国家队只要小组不与第二、三、四档中的沙特、韩国、
澳大利亚
同时全都分在一组,就完全有可能小组出线进入八强,这样再拼下来一场,就可以进入四强。”对于明年的亚洲杯决赛形势,国家队教练组内部也认为,如果打好的话,进入四强甚至走得更远,绝非是不可想像的。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