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朱话不灵国足被逼平 上下半场判若两队让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8:55 生活日报

  本报讯以1:1战平伊拉克队,国足以一场无法令人满意的比赛结束了本年度的最后一场国际比赛。这是11月15日晚在长沙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E组最后一轮的一场比赛。

  至此,中国队与伊拉克队同积11分,但由于在两队的交锋中,伊拉克队一胜一平,伊拉克队列本小组头名,中国队排第二,两队双双晋级明年在东南亚四国进行的亚洲杯足球赛决赛圈。

  本场比赛中国队上下半场的表现可谓判若两队,前锋韩鹏为中国队在上半时攻入了宝贵的一粒进球。

  来自山东鲁能

泰山队的4名球员同时出现在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李雷雷把守大门,郑智担当进攻核心,李金羽和韩鹏搭档前锋线。来自长春亚泰队的小将杜震宇首次首发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其他首发队员是:后卫孙祥、张耀坤、徐云龙、曹阳,后腰肇俊哲、右前卫王栋。

  开场后中国队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郑智和韩鹏先后头球攻门。第15分钟,曹阳禁区外大力抽射高出。第39分钟,郑智大禁区内传出一记绝佳球,但是插上的王栋却将必进之球打偏。第41分钟,前场左路的杜震宇在脱摆一名防守队员后快速突至大禁区线附近传中,伊队守门员扑球出现失误,韩鹏门前迎球就打,球进了,1:0!这个进球也是本次亚洲杯

预选赛中国队前锋打入的第一个进球。在此前的五场比赛中,中国队总共取得6个进球,全部由后卫和中场队员打入。

  上半场中国队优势明显,形成9次射门,而

伊拉克队则很少攻到中国队的后场,射门次数也只有两次。

  易边后伊队将阵形前移,与中国队打起对攻战,并一度将中国队压制在了自己的半场。第65分钟,中国队用陈涛换下王栋。就在陈涛还没有跑到位时,伊队球员开出右路角球,在中国队多名后卫的包围下,替补上场的伊队17号阿尔万禁区内头球攻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中国队瞬间就为自己的松懈付出了代价。第72分钟,伊队外围的一记远射击中了中国队的门框。第86分钟,徐云龙带球至中场后大脚将球吊向禁区,李金羽甩头攻门但用力过猛,皮球高出了门楣。这是下半场中国队创造出的最好得分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