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女助兴为比赛揽人气 国足扫兴让球迷怒喊老朱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6:20 天府早报

  半场雄起半场趴下

  在上半场,中国队凭借主场之利,几乎压过对方半场,并创造了很多机会,不过每次都是只打雷不下雨,在多次错失良机后,顶住压力的伊拉克人倒是惊出了中国队一身冷汗,他们的随后7号伊迈德单刀破门,索性被裁判吹出。不过中国队随后取得了领先,上半时第41分钟,小将杜震宇轻巧的晃过对方14号左脚横传门前,跟进的韩鹏及时起脚轻松将球送进
伊拉克队的大门,中国1:0伊拉克。此后,李金羽还有破门的机会,但他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中国队领先一球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领先之后就不会踢球的臭毛病开始发作,整体开始保守,消极的后果马上就体现了出来,第65分钟,伊拉克利用角球攻入一球,1:1。中国队此后完全乱了阵脚,被伊拉克完全压制住,如果不是对手运气稍差,或许,中国队连平局都保不住。

  超女助兴国足扫兴

  昨天的中伊之战,为了活跃本场比赛的气氛,组委会特意邀请了在长沙目前最有人气的超女徐飞、唐笑和张亚飞到现场助兴,在中场休息时,三名超女剩坐敞篷汽车,绕场一周,共同演唱《红旗飘飘》、《唱得响亮》了,将现场气氛带到了一个高潮。赛后,很多观众表示,今后再也不看国足了,还不如超女来的顺心。

  眼下,在中国,超女的所受到的关注程度,已经远远朝过了国家队,超女“粉丝”的数量也超过了球迷,用一位到现场来为徐飞助阵的粉丝的话来说,就是在长沙,球迷并不多,尤其是现在看中国队比赛的球迷越来越少。实际上,今年国足的票房一直不好,如上一个主场比赛的票房收入只有100多万元。眼下,超女热已经与当年中国队进军

世界杯时不相上下,本次请超女来扎场,主办方也是为了票房考虑。在赛前的统计中,学生票已经全部售完,因此,可以说,本场比赛很大一部分观众并不是冲着国足去的。

  赛前,超女张亚飞还曾经采访王大雷,并差点被拒绝,不知道本场比赛再一次让球迷失望而归之后,我们的这些国脚们,还能把这份大牌架子摆到何时呢?

  球迷毛了老朱蔫了

  1:1,没能像赛前所说的那样漂亮地赢球,但中国足球队主教练朱广沪在战平

伊拉克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依旧对比赛表示满意,甚至称中国队本场比赛的上半场是亚洲杯这6场
预选赛
中表现最好的,只是由于下半场球员体力下降才导致失去对局面的控制。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前,一部分情绪激动的球迷将现场团团围住,高呼朱广沪下课的口号,而朱广沪也脸色铁青的表示:“球队上下半场的表现差异太大了,我们在赛前的部署并没有得到完全的执行。上半场我们曾经获得了很多机会,不过队员把握机会能力有欠缺。”朱广沪说:“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前15分钟我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如果能够把这样的表现继续到下半场,我们本应轻松拿下比赛。另外还有一个遗憾是,在上半场我们本有机会进更多的球,但是我们没有把握住,导致下半场被对手追平后,球员情绪发生波动,最终没能拿下对手。”

  对于下半场局面的被动,朱广沪解释说,这是由于队员体力下降,失误率增高,场面也失去控制。朱广沪说:“由于这是今年国家队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我们在亚洲杯预选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因此在进攻上我对队员要求比较高,但采用这样的打法确实对队员们的体力要求太高,以至于下半场球队出现体力问题。”

  对于球迷在下半场喊出的“下课”之声,朱广沪表示理解,因为他知道球迷总是要求球队既能赢球又要踢得漂亮。但是在这个夜晚,漂亮地赢球,这两个条件中的任何一个,朱广沪都没有能够满足球迷。

  早报记者何鹏楠殷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