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输掉比赛丢了颜面 球迷高喊足协腐败谢亚龙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4:57 济南时报

  朱广沪遭遇到了无比的尴尬,2006年国足最后一战,让他失掉了颜面,失掉了球迷的支持。

  下半时第19分钟,朱广沪用徐亮换下王栋,但就在他转身的工夫,伊拉克已经将比分扳平。老朱有些气恼地转过身去,与助手大声地讨论着。显然,对这个让他意外的丢球,他有些措手不及。七分钟后,一个熟悉的场景出现了:南看台传出了“朱广沪下课”的整齐
喊声。三个月前的天津,他也曾经面对这样的场景,就是那场比赛之后,他的主教练位置开始出现动摇。看台上“下课”与“退票”的喊声越来越大,但场上的比分直到最后时刻也没有发生变化。当来自马来西亚的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时候,老朱向场内看了一眼,那是一种无比遗憾的目光。当他快速掉头离开的时候,迎头而来的是来自看台上一波又一波的“下课”!

  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外聚集了大批情绪激动的球迷,随着事态有可能向极端方向发展,组委会不得不调集警力组成人墙,确保发布会顺利进行。由于朱广沪姗姗来迟,发布会整整推后了半个小时,以至于发布会现场落地玻璃门窗外聚集的球迷越来越多,个别球迷试图冲进现场,最后在警力协助下,工作人员才得以把正门关闭。球迷们站在门外,集体高喊着,“朱广沪下课!足协腐败!”老朱来到这里的时候,正好看到大玻璃窗外的球迷大拇指向下的手势——任何人都会明白这个手势的意思。

伊拉克乘坐的大巴车离开时,球迷们自发地给予了他们“主场待遇”,为其喝彩鼓掌。情绪高涨的伊拉克队员们在车厢内扭动着身体,并不断向窗外的球迷挥手致意。这一刻过后,球迷的注意力马上转到国足身上,开始只是零星的下课呼声。当朱广沪现身后,外面的呼喊立刻淹没了老朱回答问题的声音。将近20分钟的问答,球迷始终高举右手,大拇指向下高呼“朱广沪,下课”!

  面对场外高呼的球迷,朱广沪的心情很复杂,他只能以类似于“感谢支持”等这样的客套话来搪塞,但面对这个始终无法回避的问题,老朱终于表示,“球迷们的情绪可以理解,我们应该做得更好。”

  发布会结束后,本以为事态会逐渐平息,不料,球迷们并没有离去,依旧重复着刚才的动作,这次他们把矛头指向中国足协,在一个声音的带领下,上百名球迷齐声高呼:“足协,腐败!”、“谢亚龙,下课!”

  记者 訾言(时报长沙11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