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盛赞老朱十分敬业 提高中国足球水平仍需走出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国家队的主力左后卫,孙祥本场比赛首发出场打满全场,表现可圈可点。由于孙祥同时入选国奥,是三名超龄球员之一,再加上即将赴荷甲埃因霍温队试训,因此他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成为球迷关注的一个焦点。赛后,孙祥在作客新浪时,盛赞朱广沪十分敬业,而对于中国足球的前景,孙祥认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一场极为尴尬的平局,孙祥十分遗憾,“我们上半场进攻比较多,下半场他们
5号就盯得我比较紧,再加上由于体能一步步下降,场面不及上半场。我们所丢的一球有点偶然,对手利用角球得分,当时是由张耀坤重点盯防进球的阿尔万。”“在后卫线上,去年我们打的352,对阵爱尔兰、西班牙打的都不错,从今年开始我们队改打4后卫,这样有一段时间是需要适应和磨合的,而国家队集训时间也非常短。我们上半场打得很不错,相信应该会更好的。”

  同时作客新浪的朱广沪在接受网友提问时谈到了很多关于球员的事,而你作为队内主力左后卫,孙祥与朱广沪的沟通也是比较多的。对于主教练,孙祥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朱指导是一名非常敬业的教练,他对我们最高的要求就是让我们去进步,去达到我们自己的目标。像

东亚四强赛的时候,在韩国我们拿了第一,但是杜威没法去,当时他要去英国试训,正好我们后卫线又少人,但是朱指导还是放他去了。朱指导一直都很支持我们球员走出去。”

  国足现在面临的一个最大的难题便是进攻乏力,小组赛六场比赛下来,仅攻入七球。对于这一顽疾,孙祥称仍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把这些问题解决好。“这都是养成的习惯。这场比赛我们有很多好球都被扑出来,要不就是自己打偏了,因此还需要多锻炼。也许这是一种积累的过程,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我想我们会有好的改变。”

  随着今年国字号队伍的全面滑坡,中国足球已跌入一个低谷期,很多球迷对中国足球的前景十分悲观,但孙祥并不认可这一悲观论调。“中国足球的发展空间是很大的。我们才刚刚起步,中国足球的水平一直在进步。对于如何提高国家队的水平,我想一些高水平的球员应当去欧洲得到更多的锻炼。在韩国和日本队踢过

世界杯的球员国,有9个在欧洲联赛效力,回来以后确实是不一样的。因此希望大家能多走出去,多送球员到国外去训练,这样对于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