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坦然面对下课声浪 详解丢球原因主动承担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足一场尴尬的平局结束亚洲杯预选赛的小组赛征程。主场作战,又无出线压力,一场平局对于朱家军来说是一场彻底的败局。赛后,众多球迷围着新闻发布厅高喊“朱广沪下课”,这位赛前声称不仅要赢而且要赢得漂亮的国家队主帅目前遭遇着空前的信任危机。赛后,朱广沪作客新浪网,向广大球迷吐露了自己的心声。

  对于这场比赛赛后的结果,朱广沪坦言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上半时的45分钟,应
该说是国家队亚洲杯小组赛6场比赛中做得比较完美的45分钟,但是下半场被对手扳回了一个球,比较遗憾。”

  在这场比赛中,

中国队的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上半场国足占据绝对优势,并且攻入一球,而到了下半场,国足优势荡然无存,差点被对手反超。对于国足长期存在的这一问题,朱广沪称责任在他自己。“队员都努力了,下半时也是很努力,只不过在体能上、在各方面确实有比较大的反差,但是我觉得应该主要是我的责任。”“在平时训练和准备过程中应当去引导球员,如何把出色的表现延续到90分钟,我在前一段还没有做到位,还没有做到家,希望今后能解决这个问题。最终我想还是细节决定所有的一切,确实今天我下来马上就反思了好几个问题,包括上半时我们进球以后,对方有一个角球然后就被对手攻进了,但是我们在调整中间,当时如果说我在调整中间,在后门柱上再增加一个球员,也许就有取胜的机会了,确实我们还是不够成熟。”

  尽管尴尬收场,但朱广沪还是看到了赛场上积极的一面。“队员都按照我的战术要求在比赛,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还是比较满意的。上半时我们是完全控制的,有13次射门,对方是5次,我们占据着57%左右的控球率,进攻方式也多种多样,如果下半场能延续种表现的话就更好了。”

  对于响彻赛场内外的下课声,朱广沪坦然接受,“对球迷的呼声、想法我都能理解。所有人都想国家队能有一个好的结果,要赢球,要好看,打得漂亮。我的工作我确实有欠缺的地方。”

  自从亚洲杯

预选赛开战以后,尤其是客场负于约旦以及两战新加坡的比赛后,朱广沪一直处于信任危机之中,对于广大球迷的强烈质疑,朱广沪都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对待这些声音。对此,朱广沪坦露了自己的心声。“在预选赛期间我特别感动,因为有很多球员克服了很多困难,为了国家队的利益,都放弃了所有个人的一切,都是在为我们自己国家做事情。任何的质疑,包括球迷的骂声,我都觉得可以理解。”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