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综述:巴林搭上末班车 中国可能进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预选赛终于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本轮比赛结束之前,已经诞生了10个出线队伍,本轮仅剩下两个席位等待争夺。F组出线几乎已经成定局的乌兹别克斯坦终于在最后一战中胜卡塔尔后稳稳地保证了出线资格,也使得中国香港出局。D组最后巴林对科威特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生死战,巴林最终艰难地以2-1战胜对手后成为最后一支出线的队伍。

  这样参加明年亚洲杯的16支队伍就全部产生,分别是沙特阿拉伯、日本、阿联酋、澳大利亚、卡塔尔、韩国、伊朗、阿曼、中国、伊拉克、乌兹别克斯坦、巴林,再加上四个东道主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和马来西亚。

  亚洲杯决赛抽签仪式将于12月19日进行。亚洲杯分档原则具体如下:四支种子队是上届亚洲杯赛的前四名;第二档次的球队是上届亚洲杯赛的第五至第八名;其他球队包括首次参加亚洲杯赛的澳大利亚队则全部为第三档次球队。第四档次的球队则是四个东道主球队。由于中国队是上届亚洲杯亚军,因此尽管目前国际足联排名仅在亚洲列第10位,但仍然是大赛种子队。

  在上届亚洲杯赛赛中,四强队伍是日本队、中国队、伊朗队和巴林队,他们将无可争议地成为种子队。而乌兹别克队、约旦队、韩国队和

伊拉克队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失利,分列列第五到第八位。列第九至第十六位的分别是阿曼、科威特、印度尼西亚(东道主)、土库曼斯坦(未入围)、沙特、卡塔尔、阿联酋和泰国(东道主)。这样除了应该在第二档次却未出线的约旦由阿曼顶替之外,其他队伍都各就各位:

  第一档次:日本、中国、伊朗、巴林;

  第二档次:韩国、伊拉克、乌兹别克、阿曼

  第三档次:沙特、卡塔尔、阿联酋、澳大利亚;

  第四档次:泰国、马来西亚、印尼、越南。

  中国队虽然为种子队,但由于第二档次和第三档次的队伍实力都非常强劲,如果分组不利,也有分到死亡之组的可能。二档的韩国、伊拉克都不弱,而三档的沙特和澳大利亚也都是亚洲强队,如果中国队同以上任意两支队伍分在一组,出线就会非常艰难。

  A组

  日本3-1沙特

  双方都已经出线,因此也未能尽遣主力。田中斗莉王在第20分钟时为日本队先入一球,我那霸和树在第29分钟锦上添花,沙特的卡塔尼在第33分钟时利用点球机会将比分扳成2-1,但我那霸和树在第49分钟再下一城,从而锁定胜局。

  也门1-1印度

  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已经是鸡肋战,最终也门未能借主场优势占到便宜,反倒是客队的普拉迪普先打进一球,主队一直到第82分钟时才由努努扳平比分。

  积分榜

国家得球失球积分
*日本650115215
*沙特阿拉伯650121415
也门61144134
印度60152231

  B组

  叙利亚3-0中国台北

  亚班在第51分钟时为主队打进一球,而哈蒂比在第62分钟和第79分钟时梅开二度。

  伊朗2-0韩国

  此前之战,韩国和伊朗已经携手顺利出线,因此比赛仅仅是荣誉之战。恩亚蒂在第48分钟时为伊朗打进首球,而巴达马基在比赛马上要结束时再一球后奠定胜局。

  积分榜

国家得球失球积分
*伊朗642012214
*韩国632115511
叙利亚62221068
中国台北60060240

  C组

  阿联酋3-2巴基斯坦

  第22分钟,客队纳瓦迪先进一球。第54分钟,主队的阿巴斯将比分扳平。第58钟,酋联的奥马尔将比分反超为2-1。第67分钟,巴基斯坦塔威尔再进一球,比分扳成2-2。第73分钟,奥马尔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3-2。

  约旦3-0阿曼

  在一场已经没有太大意义的比赛中,客队在比赛快结束时崩盘,被约旦接连打进三球,约旦虽然赢得荣誉战,但依旧无缘出线。

  积分榜

国家得球失球积分
*阿联酋641111613
*阿曼640214612
约旦631210510
巴基斯坦60064220

  D组

  巴林2-1科威特

  本组由于黎巴嫩已经弃权,仅剩下3支队伍,澳大利亚早已经出线,剩下的比赛巴林主场对科威特,由于积分上落后3分,最后一场比赛中巴林只有主场获胜才能利用相互比赛关系的优势出线,这场比赛也是亚洲杯

预选赛最后一轮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第35分钟,主队的塔拉尔利用点球机会先下一城,上半场马上要结束的时候,萨尔曼再下一城,将比分改写成2-0。第70分钟,科威特由拉希比将比分反扳成1-2,如果科威特再进一球,就将凭借积分上的优势压倒巴林出线,但在主队的严防死守下,科威特最终未能扳平比分,遗憾地出局。

  积分榜

国家得球失球积分
*澳大利亚4301729
*巴林4112364
科威特4112344

  E组

  中国1-1伊拉克

  第40分钟,韩鹏接杜震宇左路传中打进一球,但对方在第65分钟时由阿尔万将比分扳平。

  新加坡VS巴勒斯坦(比赛取消)

  积分榜

国家得球失球积分
*伊拉克632112811
*中国63217311
新加坡5113464
巴勒斯坦5113394

  F组

  乌兹别克斯坦2-0卡塔尔

  本场比赛如果主场作战的乌兹别克斯坦失利,理论上中国香港还有出线的希望,但最终乌兹别克斯坦战胜此前五战全胜的卡塔尔,成为本届亚洲杯第11支通过预选赛出线的队伍。科舍列夫在第31分钟时为本队打进第一个进球,扎伊图拉耶夫在第52分钟时打进奠定胜局的一球。

  中国香港2-0孟加拉

  由于另外一场比赛乌兹别克获胜,这场比赛也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原属喀麦隆青年队而后来入籍的恩巴萨43分钟时打进第一球,第74分钟又打进一记点球。

  积分榜

国家得球失球积分
*卡塔尔650114415
*乌兹别克斯坦632114411
中国香港6222578
孟加拉60051190

  (标*号的为出线队伍)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