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下课声响彻贺龙体育场上空 朱广沪平了比赛输掉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1:01 东方早报

  西装笔挺的朱广沪,在贺龙体育场内的人群中显得非常出挑。然而,漫天的“下课”声中,他的脸上看不到一点喜庆,而只有尴尬。1比1战平伊拉克,名列小组第二,并不影响出线,但朱广沪却有可能输掉未来的筹码。在足协仍尚未做出由哪支球队出战明年亚洲杯的犹豫中,天平已经悄悄地倾向了杜伊。

  漂亮?简直死里逃生

   “不仅要赢,而且要赢得漂亮!”1比1的结果,其实已经给来朱广沪一个最直接的否定。

  射门15比6,有效射门5比3,数据上中国队似乎占据了优势。但场面上,只有上半场,中国队勉强还有些亮点。第38分钟,王栋和郑智配合后获单刀机会,但亚泰中场的射门偏出立柱。第40分钟,韩鹏接到杜震宇的传球敲开对手大门。

  但到了下半场,中国队的表现只能用“难堪”来形容。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一直被对手压制在半场,根本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更令人不可接受的是,中国队浪费了12个角球机会,却让

伊拉克人在下半场第65分钟利用角球机会扳平比分。如果不是第72分钟伊拉克人的一记远射击中横梁,中国队连一个平局都捞不到。

   出线!只能甘居第二

   1比1战平伊拉克后,在小组积分榜上中国队和伊拉克同积11分。但按照亚洲杯基本规则,由于中国队在相互战绩中处于劣势,只能排在小组第二名。

  “这个比分,很难让人满意。”赛后接受采访时,郑智垂头丧气地说。而队员们都有些懊恼,却也无奈。“为朱导而战,为国家队命运而战”,比赛后,这样的口号现在都成了空话。

  朱广沪则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上半场15分钟,我们打得很好,也创造了机会。到了下半场,球员的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场面很被动。”解释很苍白,不过,对于体育场内高喊的“下课”声,老朱似乎还是很坦然,“球迷喊下课,很正常,谁让没有赢下来呢。”

   未来,倾向于杜伊

   明年到底由哪支队伍出战亚洲杯,足协一直表态模糊。据悉,足协确实并没有下定论,而是仍然在考察之中。对于国足来说,机会就是主场与伊拉克的最后一场比赛。而对杜伊统率的国奥队,衡量的指标主要是半个月后开始的亚运会比赛。

  或许是听到一些风声,朱广沪在这场赛前显得格外的激动,更是少有地提出“不仅要赢,而且要赢得漂亮”的口号。然而事与愿违。1比1的结果,让朱广沪率先输掉来手中的筹码。现在,天平无疑倾向了杜伊和他统率的国奥队。

  呼喊与细语

  2006最后一战,朱广沪将被打入冷宫

  张宴飞

  回顾2006,朱广沪一定会生发很多感慨。执教成绩的差强人意、外界铺天盖地的批评,让老朱在这一年里,基本上没有喘过气来。到了年关最后一战,老朱的位置终于有柳暗花明的感觉,但一场平局之后,他这个中国足球的“正房”恐怕也仅剩下个名分,至少在奥运之前的一年内,得宠的必然是杜伊这个“洋媳妇儿。”

  2005年上任之初,夺得

东亚四强赛冠军的朱广沪也着实风光了一把。但进入2006年,老朱似乎马上就花颜褪色了。事实上,上到足协、下到球迷,确实都对老朱的2006不怎么满意。

  究其原因,只能说老朱的命运不济。苦心经营多年,终于熬到“正房”的位置,但偏偏赶在了奥运会之前。在“08奥运至上”的原则下,足协偏爱的转向冠冕堂皇,让人甚至找不到更多质疑的理由。足协此前酝酿过“大国家队”的想法,由老朱国家队、国奥一肩挑。但是老朱自己拒绝了,而走到今年这样尴尬的处境中,他也只能打掉牙齿往自己肚子里吞,私底下追悔莫及。

  老朱自身的褪色也难辞其咎。拉一份2006国家队成绩单,除战胜巴勒斯坦、泰国等不入流球队外,在对阵略略强一点的队伍时,老朱无一胜绩。更让球迷不满的是,在亚洲杯

预选赛中连对阵新加坡这样的弱旅也打得心惊胆战,更是在客场败给饱受战乱的伊拉克队。反差如此之大,难免不让人有怨言。

  这样的情境中,足协娶进“洋媳妇儿”杜伊顺理成章。尽管在长沙的看台上,杜伊在“正房”面前仍然表现得低眉顺眼;尽管在足协领导们的言语中,也仍然信誓旦旦会保留老朱“正房”的地位,但是,未来的日子,老朱恐怕还是不可避免地要面临冷宫的煎熬了。

早报记者 张宴飞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