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女唱得响亮国足平得窝囊 朱广沪坦然面对下课声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1:01 现代快报

  

许飞

  

和伊拉克队的比赛前,朱广沪慷慨陈词:“本场比赛我们不光要赢球,还要赢得漂亮。”深陷信任危机的老朱知道,这已经是他证明自己能力的最后机会,因此他必须表现得高调一点。然而,结果却让老朱失望了。昨晚,面对无心恋战的伊拉克队,结果却是令人失望的平局。看来,老朱已经输掉了未来。

  老朱一直站着

  队员们显然也知道他们目前的境况,比赛开始后,他们坚决地执行了朱广沪所布置的战术———用速度拖垮对手,坚决打两个边路。曹阳、王栋居右,杜震宇、孙相居左,频频向对方腹地猛攻。比赛开始不到5分钟,中国队已经制造了两个角球。

  尽管伊拉克队只是派出了一支青年军前来,但是朱广沪仍然表现得十分紧张,从开场哨响的第一分钟开始,老朱就没有坐下来过,除了时不时地转过头来跟助理教练交流一下,他一直在紧紧地盯着场内的形势。弟子们的每一次攻势,都揪动着老朱的心。比赛进行到30多分钟时,场上比分还是没有改写,老朱显得有点急了,不断地打手势让弟子们压上。第38分钟,王栋一次单刀赴会把球射偏,老朱只能无奈地叉着腰,然后转过身来跟李树斌嘀咕了几句,一脸的懊丧。

  第40分钟,中国队终于进球,韩鹏门前抢点叩门成功,1:0,全场观众沸腾了,而老朱却表现得相当冷静。等到韩鹏冲上前来的时候,他只是赞许地拍了拍他的脑袋。老朱知道,1:0的比分还说不上漂亮。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继续强攻,但是迟迟不能扩大比分,第65分钟,陈涛替换王栋的时候,意外发生了,伊拉克队打进了扳平一球。进球的那一刻,老朱把双手背到了身后,他显然不敢相信这一幕。很快,老朱用完了后面两个换人名额,徐亮、朱挺先后出场,两人都是攻击好手。然而,老朱的换人并没有让场面得到改观,中国队的进攻越来越急、越来越混乱,而伊拉克队的反击则显得有板有眼,最后所有人都不得不接受平局的现实。

  超女没带好运

  长沙是超级女声的福地,中国国家队在这里比赛,自然也少不了超女来助兴。由于中国队已经提前出线,而国家队最近的风头又被杜伊挂帅的国奥队抢得一干二净,由此,长沙组委会特地请来三名超女张亚飞、唐笑和许飞为本场比赛造势。

  事实上,国家队抵达长沙的第二天,超女就已经跟中国国家队结上了缘,昨天下午,湖南赛区超女张亚飞拿着麦克风PK王大雷的一幕在圈中传为美谈。事实上,那是组委会特意安排的一幕:张亚飞PK王大雷,超女和球星就这样走到了一起。就这样,在比赛开始之前,超女中场献唱的声势已经鼓足。

  赛前,不少人担心,中国国家队会在比赛中沦为超女的配角,毕竟本场比赛极有可能是今年国家队的最后一战。不过,等比赛开始后,长沙球迷的热情打消了外界的担忧。在唱得响亮的超女面前,国家队并没有沦为配角,超女所引起的轰动没有压倒国脚们的表现,长沙的球迷给国家队制造出了好几倍于超女的声浪。

  中场休息时,三名超女乘坐着三辆黑色的轿车,缓缓驶入,张亚飞、唐笑,然后是许飞,张亚飞和唐笑由于都是来自长沙,人气颇高。音乐响起,三名超女高唱《五星红旗》,三辆轿车带着超女,缓缓绕场一周。一曲终了,三名超女走下车,来到场地中央,齐唱了一曲大家耳熟能详的《唱得响亮》。在超女的歌声中,观众们反应平静,气氛更像一个祥和的节日。

  然而,超女们的到来并没有为国足小伙子们带来好运,超女们尽管唱得响亮,但是国足队员们却没有赢得漂亮。上半场,中国队1:0领先,下半场,国足反而丢掉了一球,最终郁闷地与对手战平,国家队由此也丢掉了小组头名的位置。

  又响起下课声

  中国队被逼平了,场外,观众席上的“下课”声浪越来越清晰,越来越震耳欲聋。这个时候,老朱显然已经没招了。

  “上半场是6场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下半场我们的体力有所下降,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有所欠缺,1:1的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朱广沪让记者们等了将近30分钟才出现在新闻发布厅,不过朱广沪并没有解释迟到的理由,“他什么时候来是我安排的。”董华为老朱解围。门外,球迷们已经整齐划一地喊起了“朱广沪,下课!”一遍又一遍……“结果很遗憾,没有满足所有人的希望。”老朱无奈地说。终究没有打一场漂亮的胜仗,朱广沪真的气数已尽?

  快报记者 吕远

  特约记者 湘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