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鹏满意进球遗憾未获胜 呼吁球迷看到国足好的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今晚进行的中国同伊拉克的最后一场亚洲杯预选赛中,中国队凭借韩鹏的一粒进球与伊拉克战成了1-1的平局。少了出线悬念的比赛尽管看起来似乎少来些刺激程度,但是这场比赛却成就了韩鹏在国家队的处子进球。

  最近几天的训练中,韩鹏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朱广沪也在前场祭出了鲁能的三叉戟组合,在上半时的梦幻开局中,正印前锋韩鹏表现非常优秀,多次
在进攻中制造杀机,中国队在全场比赛中的唯一一粒进球也正是来自于这名鲁能的大将。比赛结束之后,笔者在第一时间与韩鹏取得了联系,韩鹏终于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进球,但是他在满意进球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于比赛的遗憾,“今天能够打进这个球自己确实感觉挺高兴的,但是这场比赛我们没有打好,心里还是觉得挺遗憾的。”

  在谈到国足在上下半场缘何反差如此之大时,韩鹏表示这也跟球队整体体能下降有关,“我们在下半场体能下降的太快了,”这支

伊拉克队与今年二月份主场完胜中国的那支球队相比少了8名主力,但是在韩鹏看来这并不能说明此番前来的球队就是一支乌合之众,“我觉得这支伊拉克并不像外界所说的那样弱,他们还是一支比较有能力的球队,通过这场比赛大家也可以看到他们的实力。”

  中国队的那粒失球从慢镜头回放来看似乎与张耀坤的防守漏人有着很大的关系,郑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认为这次失球是一个愚蠢的失误,而韩鹏则认为不能赢球与全队有关而并不能将责任完全归在一个人身上,“失球不是一个人的失误,比赛没打好跟全队都有关系,不能把责任都推在一个人的身上。”

  尽管没能在主场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韩鹏觉得有些遗憾,但是他也希望大家能够看到这支球队的进步和他们好的一面,“我们今天上半场比赛打得还不错,我觉得我们这支球队跟以前相比已经有了一些不同的地方,大家也应该看到我们的进步,通过这段时间以来的努力,我们正在一步步地向前,有好的一面就应该继续发扬,有不足的地方也应该继续总结。”

  为国家队立功的韩鹏却并不急着庆祝,这场比赛结束之后,韩鹏明天就要赶回鲁能俱乐部备战与实德的

足协杯比赛了,“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尽全力打好足协杯,争取再进球,为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结局。”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