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被锋线低迷牵累 国足破门难顽疾仍在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3:40 新商报

  新商报长沙电(特派记者周吉来)

  杜震宇传中,伊拉克门将扑球脱手,韩鹏机敏地门前一垫,球进了!这一幕发生在中伊之战的第41分钟,韩鹏很兴奋,朱广沪很欣慰。整个亚洲杯预选赛打到最后一轮的时候,前锋终于进球了。可惜,这个宝贵的进球并没能给中国队带来胜利。

  国家队和朱广沪挨骂,很大程度上与锋线的低迷有关,“大家说我们与新加坡的两场比赛打得太差,但我们每场都有30多次射门的机会,不进球只能说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朱广沪说。这一次,他仍然沿用了鲁能的三叉戟攻击模式,期待鲁能帮能满足他“过程结果都漂亮”的心愿。

  带着复仇指令上场的国家队将原本轻松的比赛表演成了生死战。能够看得出来,前锋特别是联赛射手王李金羽异常焦急,郑智给他的传球被王栋拦截,

大羽显得懊恼异常;随后,杜震宇的精妙挑传被李金羽在后点放了高炮———发力过了头。直到韩鹏的捅射,才总算终结了国足前锋5场预选赛不进球的尴尬。当然,韩鹏的进球与国家队上半场强大的中场控制力不无关系,郑智在上半场表现抢眼,多次传出妙传;肇俊哲在后腰的位置上控制得体,攻防有度;而杜震宇更是上场中国队表现最抢眼的球员之一。

  如果1:0的结果能保持到终场,那么前锋的复苏自然值得大书特书。只是,这只是一厢情愿的幻想———

伊拉克人下半场第20分钟头球破门,将韩鹏进球的意义化为乌有。此后,李金羽、替补上场的郑智、徐亮都曾获得破门良机,可惜韩鹏式的好运没再能上演。终场哨响,中国队无奈1:1战平对手,而攻击群则交上了17次射门、7次有威胁射门,但只打进1球的成绩单。困扰朱广沪和国家队的破门难的顽疾仍在继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