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众将身在长沙不忘家乡难 欲将胜利献给伊拉克人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7:58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徐明晚报长沙今晨专电

  伊拉克队来到长沙后,就是以“哀兵”和“弱者”的姿态出现。他们一直强调,伊拉克球员没有中国那么多,这场比赛主要是锻炼年轻球员,他们很珍惜这次比赛机会。而从每一个伊拉克人的言谈话语中间,记者都能感受到一种不卑不亢的姿态。尽管他们的国家还在饱遭战火,但他们更想用自己的脚赢得世人的尊重,为苦难之中的伊拉克人民送去一些快乐,让他们暂时忘记痛苦。

  昨天,在伊拉克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萨尔曼介绍了伊拉克队的现状。他说:“伊拉克国内战火连连,生活环境很危险,根本没有球场可以踢球,更谈不上什么训练条件。比赛前,我们只能转移到伊拉克的北部城市训练,伊拉克国内已经没有联赛,所有球员都在海外俱乐部效力。每当比赛时,伊拉克足协就向这些球员发出传真,要求他们回国参赛,但往往是没有一次能够全员出战。昨天凌晨,我们的4位主力才抵达长沙,他们刚下飞机就自个儿训练去了。但遗憾的是还有4名海外的主力球员不能来参加比赛,因为他们的俱乐部不肯放人。所以,明天的比赛双方已经出线的情况下,结果真的不重要了。”

  与

中国队相比,
伊拉克
队的阵容、后勤保证都显得有些寒酸。据了解,昨天一早,伊拉克队倾巢出动,兑换人民币,直奔长沙的超市,血拼持续了近3个小时。伊拉克球员所购的目标,都是服装和小家电等伊拉克国内紧缺而生活必需的轻工日用品。

  从伊拉克球员的嘴中,记者所听到的大都是他们国内的局势问题。他们与中国队的比赛伊拉克国内能够看到吗?许多记者认为,伊拉克国内可能看不到这场中伊之战。而队长阿萨德则回答:“我们国内将转播这场赛事,国内的人民将可以看到我们精彩的比赛,所以我们肯定会为他们而拼尽全力。虽然我们国内的现状很困难,但是伊拉克足球队在国内是很受欢迎的,国人们都很喜欢足球。明天的比赛结果对我们来讲不重要,但我们必须为国内的人民送上精彩的比赛。我希望取得胜利,能鼓舞正处于苦难中的伊拉克人民,让他们感到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