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气江河日下逼出老朱豪言 誓言中伊之战必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7:52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徐明 晚报长沙今晨专电

  自当上国家队主教练之后,朱广沪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神态总是淡定的。然而,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中伊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却突然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朱广沪三次将声调提高了八度。朱广沪的态度让在场所有的记者感到———国足真要在中伊之战中豁出去了。

  朱广沪第一次提高自己的声音是当他说到“中伊之战,国足不仅要取得比赛胜利,
而且还要赢得漂亮。”在记者的印象中,朱广沪从来没有在赛前夸下这样的“海口”,即使是在主场面对新加坡队或者是巴勒斯坦队的时候。

  朱广沪的情绪第二次激动起来是在他谈到国家队伤病问题的时候。“今年以来,除了在

世界杯前与德国队热身时国足是满员上阵之外,其它的比赛国足无一不受到伤病的影响。”朱广沪高声说道,“我并不是在找借口,强调困难,但这的确给国足带来了实际困难。”

  朱广沪最后一次提高音调则是当他提到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在面对困难时的勇气与斗志。“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像毛主席、邓小平这些领导人也不例外,但是他们在面对困难时的斗志与作风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的思想财富,也是中国足球人必须学习的。”朱广沪激动地说道。

  当怨恨和委屈在心中积累了很长时间之后,任何人都会在某个时候通过某种方式爆发出来,即使是一向沉稳的朱广沪也不能免俗。在这一点上,老朱选择了爆发的合适时机———在本年度国家队最后一次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在足协已经明确表示明年继续由国家队参加亚洲杯的情况下,聪明的老朱在没有明确指向的情况下,隐讳地发泄了自己的怒火。

  这让记者想起了今年国足对阵新加坡队之后,当面对山呼海啸般的下课声时老朱的镇定。但昨天,老朱却屡屡将声音提高八度,情绪激昂,其中有要拿下

伊拉克的豪言壮语,也有对于现实的无奈。当被记者问到“国足是否还要继续疯狗精神?”这个很尖锐的问题时,老朱说,“足球本身就是竞技体育,拼搏的精神是很重要的。国家队现在已经具备了这种精神,但是还要续努力,还要狠下力气,培养斗志。”

  也许是今年国家队员遭遇到了太多的批评,朱广沪在这个时刻选择了力挺自己的弟子们,“他们在联赛已经结束的时候还在这里集训,多数球员要在这个时候忙于转会续约问题、个人问题,但他们还在这里集训,这让我很感动。最后的结果,对于他们来说应该是公平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