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一反常态赛前唱高调 伊主帅绵里藏针不服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21 新民晚报

  

朱广沪一反常态赛前唱高调伊主帅绵里藏针不服输
朱广沪一反常态赛前唱高调伊主帅绵里藏针不服输

  每次中国足球在面临重要战役前,总有一番豪言壮语,这一次也不例外。听听朱广沪昨天下午在中伊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宣言,你或许会再一次热血沸腾。

  “我们除了赢球别无选择。而且我们还要赢得漂亮,让所有人满意!”但愿这一次
在家门口,屡屡折磨球迷神经的中国队不会再让人失望。

  主人发狠必须漂亮赢球

  从4日在广州拉开集训大幕起,国家队就一直埋头苦练进攻。对于2006年的收官之战,朱广沪显然很看重。一改往日的低调、沉稳和内敛,老朱昨天突然在赛前发起狠来。“我们各方面都做好了准备。”没有任何暗示,他一下子加重了语气,“国家队虽然出线了,但亚洲杯预选赛并没有结束。同

伊拉克的比赛,我们除了赢球别无选择。当然除了赢球,我们还要赢得漂亮,希望让所有人满意。”

  有记者问,外界如此大的压力下,作为主教练如何去面对。朱广沪活学活用,把前两天参观韶山的

心得体会搬了出来:“任何一个人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包括伟人毛泽东和邓小平。昨天我们去了毛主席的故居韶山参观,你看红军长征时期,共产国际派了很多顾问来中国指导,但最终却还是依靠毛主席取得了胜利。几十万人参加长征,但最后到达陕北的仅仅剩下几万人,不过最后中国的胜利就是靠着这几万人创造出来的。中国有自己的国情,足球也一样。”

  “这一次海外国脚都没有回来,是否意味着能够给以前未上场比赛的球员更多的上场机会?”某记者的这个普通提问刺激了朱广沪的神经,他有些激动地说:“我在此申明,国家队这一年多来,人员全部到位的情况只有一次,就是去年10月20日同德国队的比赛,那也是我们踢得最好的一场。此后队员由于

红黄牌和伤病因素,从未齐整过。杜威一直在养伤,孙继海已经一年没有参加国家队比赛了。”

  而这一次,中国队恐怕也难以派出最强阵容来迎战。前晚的训练中,锋线快马杜震宇在射门时与曹阳踢到了一起,结果导致“两败俱伤”的局面。曹阳昨天一直在独自慢跑,压根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杜震宇则更惨,他甚至都没有坐大巴来体育场。如此一来,两人今晚能否披挂上阵还真难说,这无疑将给中国队的攻防带来极大影响。

  客人退让结果并不重要

  昨天下午5时30分,伊拉克队主教练萨尔曼带着队长阿萨德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随意、轻松,伊拉克人气定神闲,在发布会上谈笑风生。“我们都已经顺利出线了,小组第一或者第二对明年的亚洲杯没有任何影响,所以同中国队的比赛结果并不重要,我们主要是为接下来的海湾杯做准备。”就这样一句话,萨尔曼竟然在面对记者不同的提问时重复了3次。

  今年3月1日两队第一回合的交锋中,伊拉克队2比1战胜过中国队。“每场比赛的目标都是要尽力争取胜利,但这一次过程比结果要重要。”面对咄咄逼人的中国队,萨尔曼显然不想把话说得太死。不过,这场比赛是全球直播,在伊拉克国内也能收看,这将大大刺激球员的斗志。“足球在伊拉克老百姓心目中的地位很高,不论南部还是北部,大家都很支持伊拉克队,希望我们用一场胜利鼓舞国内人民的士气。”

  相比之下,现场的记者更加关心战火之中伊拉克足球的生存环境。对此萨尔曼说,动荡的局势下,球队不能在首都巴格达训练,只能移师偏远的北方。“我们没有好的场地,最大困难就是无法召集队员,他们都在国外,回来一趟很困难。”

  “伊拉克国家队在财政和训练上都存在很大困难,我们无法得到有效的资金保障,最根本的是我们没有自己的联赛。”萨尔曼倒出了一肚子苦水。而离开中国之前,老头或许会惊讶地问一句:为何中国足球的环境比我们好这么多,水平却还是上不去?特约记者关尹(本报长沙今日专电)

  萨尔曼:随便玩玩,何必这么紧张(设计台词)图CFP

  朱广沪:徒儿们,向伊拉克队的球门冲啊!(设计台词)

  图CF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