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高调宣战 中伊战盼漂亮胜利为国足及自己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役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尚未开打,国足便背上了“自救”的包袱。

  国足在今年亚洲杯预选赛上跌跌撞撞的表现让主教练朱广沪(左图,资料照片)面临着严重的信任危机。特别是在外界热炒中国足协打算让国奥队代替国足参加明年的亚洲杯赛的传言后,朱广沪和国足都必须利用中伊之战来证实自己的实力。从这个意义而言,今晚
进行的中伊之战是国足为自己在今年正名的最后机会。

  朱广沪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三次提高嗓门,以表达三个深层的含义。

  他说:“我们希望最后一场球能让所有人都满意,而且也能为国家队的将来打下坚实基础。”这应该是他在公开场合明确暗示并不愿意交出国家队帅印。

  对这场胜利如此渴望,中国队似乎自己赋予了这场比赛更多的意义,那就是要为“国家队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朱广沪透露,早在亚洲杯小组赛前,国足就认为小组出线不是问题,因此“很早就为明年的亚洲杯在做准备”,而且“早就在做亚洲杯的方案”。在这种背景下,没有出线压力的最后一战反而更具有意义:打一场漂亮的比赛,使国家队能有更好的状态进入明年的亚洲杯。

  朱广沪第二次情绪激动是在谈到国家队伤病问题时。“今年以来,除了在

世界杯前与德国队热身时国足是齐装满员上阵外,其他比赛无一不受到伤病的影响。”朱广沪高声说,“我并不是在找借口,但这的确给国足带来了实际困难。”

  这应该是他对执教国家队在今年正式比赛的总结。外界一直对中国队的表现不满,朱广沪似乎要告诉球迷与足协,成绩差不是他执教水平的问题,是球队为伤所困。这大概是他自己认为有留下来继续执教的原因吧。

  朱广沪最后一次提高音调则是当他提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面对困难时的勇气与斗志。他说:“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像毛主席、邓小平这些领导人也不例外,但是他们在面对困难时的斗志与作风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的思想财富,也是中国足球人必须学习的。”

  这次高调应该是说给弟子们听的。无论如何,这场比赛虽然不能最终决定国家队是否存留,但是能否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是国足如何暂时告别历史的问题。

  其实,明白人都清楚,朱广沪之所以现在提高嗓门说话,是因为国足已经到了几乎被国奥队取代的时候了。他想用自己的声音向足协,甚至是国家体育总局表达国足存在的合理性和必要性,同时激励弟子为自己的存留作最后努力。

  只是,大势已定,乾坤难易。本报记者谷正中(本报长沙专电)

  ■赛事预告

  亚洲杯

预选赛

  中国VS

伊拉克

  时间:今天19时30分

  地点:长沙贺龙体育中心

  直播:CCTV-5

  

朱广沪高调宣战中伊战盼漂亮胜利为国足及自己正名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