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复仇伊拉克三大看点 亚泰三将能否集体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2:2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记者 姚建平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今日19时25分,2007年亚洲杯足球预选赛重燃战火,国足将在长沙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伊拉克队。由于今年的亚运会将由杜伊科维奇挂帅的国奥队参战,本场比赛也将是朱广沪率领的中国队今年最后一场演出。

  看点一:复仇战国足争第一!

  目前,在亚洲杯预选赛的E组中,中国队与伊拉克队同为3胜1平1负,同积10分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不过,对于国足将士来说,今年3月1日客场不敌伊拉克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陶伟虽然一度将比分扳平,但还是没能挽回国足的败局。伊拉克是目前小组中进球最多的球队,5场比赛打进11球,而中国队只有6球入账,好在中国只丢2球是防守最好的球队,本场比赛也成为了一场矛与盾的较量。此番主场作战,朱广沪早已将比赛定义为“复仇战”,希望用“仇恨”激励队员的斗志。另外,本场比赛还关系到谁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复赛,对于国足来说,取得平局都是遗憾。

  看点二:朱广沪的最后演出?

  记者近日获悉,中国足协已经决定明年的亚洲杯比赛将由朱广沪率领国家队出战,不过,国奥主帅杜伊也将随队出谋划策,可见,足协对于朱广沪的执教能力并不信任,成绩如果不尽如人意,杜伊科维奇随时都会取而代之。

  今天与

伊拉克一战,很有可能是朱广沪的“分水岭”,取胜还好说,一旦再次输给伊拉克,足协肯定会重新考虑国家队主帅的人选问题,甚至还存在国家队都会被国奥队取代的危险。今天与伊拉克一战,是朱广沪今年的最后一战,会成为他率领中国队的最后一战吗?长沙曾是朱家军树旗的地方,现在很有可能成为朱广沪国足主帅生涯的终点。

  看点三:

亚泰三将集体表演?

  昨日,国足主教练朱广沪正式确定了参加中伊之战的20人名单,来自长春亚泰队的三员大将杜震宇、王栋和赵家林均榜上有名。最近的几天训练中,朱广沪重点考察了来自长春亚泰的两名球员———王栋和杜震宇。其中,王栋在右路的位置比较稳固,他的防守和远射能力都让朱广沪比较满意,王栋很有可能首发出场。而杜震宇则将面临一定的竞争,虽然小杜的突破能力和门前感觉让朱广沪心动,但他将和近来状态非常出色的吴伟安竞争左前卫的主力人选。

  后卫人选上,赵家林要与孙祥、曹阳、徐云龙、张耀坤和徐亮竞争,来争取一个上场名额。赵家林至今还没有代表国家队打过一场比赛,出场本来不被看好,但由于曹阳意外受伤,赵家林很有可能获得代表国家队首次亮相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