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重压之下怒吼 直言中国足球还得由中国人来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5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朱广沪温文尔雅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岂料,昨日朱广沪突然爆发,面对媒体高声慷慨陈词,让在场的上百名记者目瞪口呆。朱广沪昨天真急了!来采访国足比赛的上百名记者,还从没见过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么大声地说话,甚至连他的爱将郑智事后也说,今天朱指导说话声音有点大。让老朱起急的,当然是最近大家都关注的究竟是国足还是国奥征战明年亚洲杯的话题。他甚至引用红军长征的胜利来证明:中国足球还得由中国人来干。

  “结果和过程都要好”

  尽管已经获得亚洲杯决赛圈入场券,但国足始终没能赢得美誉。特别是对阵新加坡的两场比赛,国足低迷的状态,疲软的进攻,成了舆论批评的焦点,朱广沪的帅位岌岌可危。

  此番面对本组最强劲的对手

伊拉克队,朱广沪竟一反常态地高调起来:“国家队虽然在亚洲杯
预选赛
提前出线了,但亚洲杯预选赛并没结束。与伊拉克的比赛,我们除了赢球别无选择。而且除了赢球,我们还要赢得漂亮,让所有人满意,我想这也是所有人希望看到的,也是我们努力追求的目标。我们一定会努力打好,为今后国家队的发展奠定好的基础。”

  其实从这时候开始,老朱的语气就开始显得有些激动了。他说的“所有人”,当然包括中国足协的领导。虽然目前中国足协已基本确定仍由老朱带国足征战明年亚洲杯,但由于中国足协高层就此问题存在分歧,所以此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就该问题表态时言辞很含糊,这大大刺激了老朱和国脚。

  “我们一直处于困难中”

  当记者提到杜伊,朱广沪的嗓门一下高了许多:“我是去看过国奥队的训练,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训练方法,每支球队针对不同的情况,要完成的是不同的目标,很难说谁学习谁。”

  话说到这里,朱广沪似乎有一肚子牢骚要发:“组队两年多了,我们人员只齐整了一次。惟一一次想招的队员都来了还是去年的10月12日,我们客场对阵德国队。其他时候,球员伤病一直反复困扰国家队,继海今年就没打过比赛。可以说,我们面对的是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此同时还要应付社会上各种各样的说法,我觉得队员特别不容易。经历这么多事情后,队员成熟了。”老朱此言在向外界暗示,前些日子国足表现不佳,是因为人员不整。

  “做好了打亚洲杯准备”

  近两天,由国家队出征亚洲杯的呼声又占据了上风。尽管中国足协还没有最终表态,但结果显然很快就要揭晓。在这个节骨眼上,朱广沪表了决心:“我早就说过,我们肯定能从小组出线。所以,从小组赛开始,我就在为打亚洲杯决赛做准备,现在可以说已经制订好了周密的计划。”

  朱广沪对亚洲杯是志在必得,他激动地说:“所有人都会遇到压力和困难。昨天我们去韶山参观毛主席故居的时候,大家都很有感触。当年红军长征,几万人的队伍,最后到达陕北的仅仅剩下5千人,但最后中国人民还是取得了革命的胜利。

中国足球要想站立起来也需要这种精神,有了这种精神,我们就什么都不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