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伊战前朱广沪发狠话 发布会激动不满集训人员不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晚上和伊拉克队的比赛,朱广沪和国家队不仅要为3月1日客场败阵复仇,还要打出水平实现自救。因此,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朱广沪开口就明确了目标:“尽管还有很多需要克服的问题和困难,但是这场比赛除了赢球,还要打得漂亮;不仅要有好的结果,还要有好的过程;要让所有人满意,为国家队将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记者们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和当前的传言有关:“你观看了杜伊科维奇的国
奥队训练,对国家队的技战术有什么影响?”这时候的朱广沪还比较冷静,他说:“确实,我和杜伊已经有过好几次接触。在广州,我也去现场看了他一个小时的训练课。每个教练都会根据不同的人员、对手、比赛任务来采取不同的训练手段,对于杜伊的训练水平,我和大家的看法应该是一样的。”

  但是接下来的问题,却让朱广沪情绪激动起来,“现在国家队已经获得了出线权,海外球员也没有回来,是不是明天的比赛里原来的非主力球员将得到更多机会?”回答这个问题时候朱广沪声音提高了八度:“国家队集训唯一一次人员整齐的就是去年10月12日去德国和德国队比赛,其他历次集训都没有从开始就整齐过,总是有伤病、

红黄牌原因造成人员不齐。现在国家队面临的困难还是一样的,现在正值联赛结束后休假,队员们为了
中国足球
整体利益,为了关心中国足球所有人,来这里集训参加比赛。同时社会上还有各种说法,能够坚持集训比赛,队员们特别不容易。队员们到了以后,经过交谈我觉得他们成熟了,也认识了很多问题。人员不齐的问题,不仅仅是现在,两年来唯一一次按照集训名单队员到齐了的就是去年和德国队比赛那次。这些不是借口,是客观存在的困难。”

  关于亚洲杯备战和参赛方案的问题,朱广沪回答时候情绪依然激动:“在这里,我要敢写媒体和球迷对国家队和教练的帮助。之前我在赴欧期间与温格、贝肯鲍尔等教练都有过交流,都认为与媒体之间的交流非常重要,会发挥很大作用的。中国足球要上去,不仅仅需要球员和教练努力,也需要球迷和媒体的共同努力!亚洲杯的参赛方案,从小组赛开始我们就开始准备了。那时候我就说过,我们在小组赛出线没有问题!我们很早就开始进行小组赛后备战决赛圈的准备了!”

  记者们向朱广沪提出的第四个问题是针对目前国家队和朱广沪本人面临的巨大压力,而国家队主教练的情绪依然比较激动:“这个问题,应该说很正常,任何人在各个阶段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的伟人,包括毛泽东、邓小平也是这样。昨天我们去了韶山,瞻仰学习我们的伟人。长征时候,是不是困难?到达终点的时候,还剩下五六千人,毛泽东主席就是领导这些人最终打下了新中国的江山。昨天在韶山接受采访的时候,我说过,伟大领袖毛泽东用毛泽东思想指导革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足球要站起来,也要以毛泽东思想指导!我们队伍也一样。”

  本报记者秦云长沙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