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扬言取胜伊拉克 发布会为表现不佳找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8: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长期以来,由于国家队表现糟糕,朱广沪饱受舆论抨击,甚至连中国足协内部也有很多曾经支持过他的人,重新投出了不信任票。昨天,郁闷的朱广沪在长沙将嗓门提高了八度,在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战之前宣泄。只不过,他的宣泄更像在吹牛。

  表现不佳猛找借口

  “我一直以来都在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肯定出线。”甚至在刚刚到达长沙的时候,朱广沪还公开表示,如果国家队参加亚洲杯,有能力去争取冠军。

  对于亚洲杯

预选赛国家队的糟糕表现,朱广沪给予了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接手国家队一年多以来,我们在人员上惟一齐整的一次就是去年对德国队。除此之外,我们的队伍没有一次是齐整的。有时是
红黄牌
停赛,有时是有队员受伤,比如孙继海,今年他就没有参加过国家队的比赛。”

  国家队在与新加坡队的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太过平庸,使国奥队取代国家队出战明年亚洲杯的呼声越来越高。一旦这一计划最终落实,无异于直接宣布朱广沪下课。但在朱广沪看来,国家队表现不好,最主要的责任并不在他。除了有队员不断受伤,也因为得不到足够的支持,才会使国家队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朱广沪甚至认为队伍没有贯彻他的战术打法,他特别提及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教学比赛,中国队的表现还算不错。他自夸地说:“那是惟一按照我的要求打的一场比赛。我不是在找借口,但确实有很多客观困难。”

  自比长征大言不惭

  “我们昨天去韶山参观了毛主席故居,我觉得,主席率领红军经过了两万五千里长征后,只剩下五千人马,但他克服困难,仍然赢得了中国革命最终的胜利。伟人邓小平也遇到过很多的困难。国家队的情况差不多,我们也是遭遇了重重困难,如今挺过来了,该出成绩了。”避开中伊之战的话题,朱广沪一反常态,用比平常高八度的嗓门,竟然大言不惭地将他率领的国家队自比长征。除了失去理智的宣泄,实在很难理解朱广沪的言语。

  谈到即将进行的中伊之战,朱广沪继续找客观困难,“为了支持国奥队,广州集训期间冯潇霆、赵旭日等7名国脚一直在随杜伊训练,其间郑智、孙祥和季铭义还三次被抽调,前两人更是参加了与喀麦隆国奥队的比赛,并被透支使用。12日深夜,增援队伍赶到长沙与国足会合,但在13日的训练中,孙祥、郜林、周海滨、陈涛都没有出现。”

  如果说朱广沪这样的抱怨还可以理解,因为一直到昨天进行赛前最后一练时,朱广沪才算集合了报名单上的全部人马。但是,中国队对阵新加坡这样的弱旅,踢得太过差劲,恐怕任何借口都是苍白的。

  轻视伊队扬言必胜

  

伊拉克队杀到长沙,朱广沪似乎比中国队以往任何一场亚洲杯预选赛时都有底气。前几次,甚至面对巴勒斯坦和新加坡,朱广沪都不敢公开表态肯定获得胜利。昨天,他却说:“明天我们不仅要赢,而且要赢得漂亮,要让所有人都满意!”

  朱广沪说:“国家队从4日开始在广州集训,然后又转战到了长沙,尤其到了长沙之后,可以说国家队在各方面都已经做了积极的准备。”老朱还表示,自己在率队赴欧洲拉练期间,就已经开始为明年的亚洲杯做准备了。

  朱广沪不断地强调,“和伊拉克队的比赛,是国家队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了,虽然我们已经获得了出线权,但最后一场比赛肯定会全力以赴。除了要赢下这场比赛之外,大家都还希望要赢得漂亮。我们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希望能让所有人都满意,这也是为今后国家队的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我觉得,联赛已经结束了,队员的身体已经处于休息状态。但是,队员放弃了转会等个人问题,仍然在国家队刻苦训练。因此,我们的队伍是好样的。”又是一个自夸式的结尾,朱广沪带着高傲的神情离开新闻发布厅。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