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今晚迎战伊拉克力求复仇 超女为赚人气来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7:52 重庆商报

  复仇伊拉克!在这样一场无关小组出线的鸡肋比赛中,国足的复仇之战,被赋予了另一种悲壮的色彩。然而,由于张亚飞、许飞和唐笑三位超女的“搅局”,今晚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的这场比赛,超女们很可能喧宾夺主、抢尽国足的风头。

  国足全力争胜为“生存”

  今晚与伊拉克队的比赛,由于之前国足曾在客场1:2不敌对手,让他们在亚洲杯预赛中步履艰难,主帅朱广沪也饱受非议。因此,虽然已无关小组出线大局,但由于是今年最后一次正式比赛,国足上下在这场今年的复仇战前,都憋足了劲,想用一场精彩的胜利来为今年赛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场复仇大战,国足力求取胜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为今后球队发展争取更广阔的空间。在中伊战前,一度有传闻说明年国足将无任何赛事,亚洲杯决赛将由国奥参加。但中国足协已明确国足明年还将继续独立存在,亚洲杯决赛仍将由国足参加。虽然如此,但由此引发的争议,也凸现出国足的尴尬地位。因此,这场比赛国足上下也铁心想用一场漂亮的胜仗来为自己正名。昨天下午,朱广沪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少有的发出豪言:这场比赛,我们除了赢球别无选择。除了赢球,我们还要赢得漂亮,让所有人都满意!

  超女为赚人气来“搅局”

  在国足上下信誓旦旦希望漂亮地赢得一场复仇大战的同时,组织这场比赛的长沙赛区也在想尽一切办法为国足复仇成功造势——请来张亚飞、许飞和唐笑三位今年人气不错的超女选手助阵。

  因为战绩不佳,国足近来备受冷遇已是不争的事实。上周,当国足和国奥同在广州集训时,两队一冷一热的境遇,就是国足现在缺乏关注的真实写照。因此,长沙的比赛组织者煞费苦心请来超女助阵,让这场复仇大战在一定程度上演变成一场“文体秀”。昨晚,三位超女已在赛前和国脚们进行了互动,她们用采访国脚的方式,为国足缓解赛前的紧张。据悉,在今天比赛中场休息时,三位超女将合唱超女主题歌《想唱就唱》,然后再分别演唱自己新专辑的新歌。

  从昨天长沙方面反馈的信息来看,今天这场比赛的门票很热销,但其中相当多的人是冲着超女而来,甚至有很多从山东、大连等地不远千里而来的歌迷。因此,可以预见,如果国足在今天比赛中表现不佳,超女们很可能在这场复仇大战中抢尽国脚们的风头。

  记者 周晓亮

  锐评>>>

  “秀”出精彩?

  周晓亮

  “国足赢得漂亮、超女唱得响亮。”诞生超女的长沙就是不一样,一场复仇之战,三位超女妹妹来助阵,让今年一直在苦难深重中蹒跚前行的国足,也将赛场逐渐演变成一个“秀”场。

  超女“秀”出精彩,引来无数拥趸痴迷。朱广沪似乎也受到“想唱就唱”的感染,一贯稳重的他,赛前也少有而豪气的喊出了“一定要赢、还要赢得精彩”的响亮口号。足协的左右摇摆、国奥的强势冲击,备受冷落之下的国足,现在也沦落到只能靠秀一把来吸引眼球。

  “我们要像钓上来的鱼一样,吃定

伊拉克。”在一场无关出线的大局的比赛中,国足上下很轻松,甚至国脚们在下榻酒店看队医钓鱼还不忘如此调侃。但是,国足今天真能秀出精彩吗?太多的失望让人难以乐观,即便是今天他们真的“精彩”地赢得了比赛,这支说变就变的豆腐军也很难让人满意。

  “想唱就唱,唱得精彩。”在今天这个秀场,国足或者更该学习的是超女,只有时时“唱得精彩”,才是拉回被打跑了的球迷眼球的最好方法。

  朱帅誓言以速度复仇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对于今天的中伊之战,国足主帅朱广沪昨天信誓旦旦的表示,要用速度压倒对手,以漂亮的进攻来取胜复仇。为求必胜,朱广沪甚至还用长征精神来激励国脚们。

  前天,国脚们在朱广沪的带领下,到韶山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并在那里许下了取胜伊拉克队的誓言。或许是受到国奥刚刚战胜喀麦隆国奥队的启示,朱广沪在今天比赛中,将一改以往的保守打法,将以猛烈的进攻来争取比赛的胜利。从上周在广州和这两天在长沙的训练中,狂练射门和解决门前得分能力,是朱广沪在训练中最侧重的项目。由于本场比赛朱广沪没有召集海外球员。因此,由李金羽、韩鹏和郑智组成的

鲁能攻击群,将再次成为国足进攻的主要攻击点。此外,朱广沪相当注重边路下底传中的质量,由曹阳、王栋镇守的右路和孙祥、杜震宇组成的左路,也将在进攻中掀起更大的进攻浪潮。

  朱广沪最近一直在翻看伊拉克队的录像。在进攻方面,朱广沪也显得信心十足,对方(伊拉克队)的进攻能力很强,但我们的速度一定会让他们头疼,当他们担心我们进攻速度时,我们的机会就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