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郁闷积累终于爆发 发布会激情演讲曾九度高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7:48 潇湘晨报

  

朱广沪郁闷积累终于爆发发布会激情演讲曾九度高音

  本报记者 季伟涛 向群 长沙报道

  最近两年,数十次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的声音永远都是一个样……

  老朱的声音很低沉、充满了磁性。即使是对阵新加坡那场比赛,遭遇到万人山呼

海啸般的下课声,他那厚重的男低音也依然未受到任何影响。

  但在昨天中伊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开始了他的激情演讲。

  9次,一共有9次将声音提高八度,朱广沪情绪空前激昂,他说,这场比赛他要让所有人都满意。

  当郁闷在心中长年累月地积累的时候,任何人都会在某个时候通过某种方式爆发出来。

  即使是一向沉稳的朱广沪也不能免俗,只不过,他选择了爆发的时机——在本年度国家队最后一次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在足协已经明确明年继续由国家队参加亚洲杯的情况下,朱广沪突然开始了他的激情演讲。

  希望所有人都能满意

  “通过在广州和长沙的集训,国家队做了很精心的准备。”朱广沪以这样一段话作为自己的开场白,语调平缓、平淡无奇。下面有些记者还在埋头找座位或者翻东西,看起来这似乎又是一个平淡无奇的新闻发布会。

  但一秒钟后,朱广沪的音量骤然提高,“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还有很多事需要去做,我们必须要取得与

伊拉克队的胜利,而且还要一场漂亮的比赛,我们要一场既有结果又有过程的比赛,希望让所有人都满意。”

  在说到“所有人”的时候,朱广沪还特意加重了声音。

  这突然提升的音量让所有人都不禁一愣。而坐在一边的郑智则心领神会地将桌上的几个麦克风往老朱前面推了推,似乎是想让大家都听清楚朱广沪的声音。

  去年7月份后,没一次整齐的

  之后记者们开始提问,但朱广沪似乎只是想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以至于很多的回答与原先的提问显得文不对题。

  “伊拉克队来华的替补队员占多数,请问国家队在这场比赛中会不会让更多的替补球员首发?”一位记者这样问道。

  这个普通的问题似乎触动了朱广沪的某根神经, 他大声地陈述,“国家队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由齐整的阵容参加的比赛是去年7月12日客场与德国队的比赛,那是最好的一场比赛。从此之后,我们没有一场比赛的人员是整齐的!那场比赛以后,因为伤病和各种原因,杜威、孙继海还有后来的李玮峰、邵佳一等队员总是不停地缺席。”

  这是在为国足今年来的糟糕表现辩解吗?朱广沪没有再说下去。他话锋一转,继续说道:“这不能当成借口,我们就是要克服困难!”

  这些队员让我感动

  “是否还要继续疯狗精神?”这又是一个很尖锐的问题。

朱广沪郁闷积累终于爆发发布会激情演讲曾九度高音

  

朱广沪郁闷积累终于爆发发布会激情演讲曾九度高音

  “足球本身就是竞技体育,拼搏的精神是很重要的。国家队现在已经具备了这种精神,但是还要继续努力。”显然前一天的韶山之行让朱广沪感触颇深。他扬了扬下巴,那样子似乎是在做演讲而不是在回答提问……

  朱广沪甚至开始谈起了长征:“国家队今年遭遇到不少困难,这很正常。包括毛泽东、邓小平这样的伟人也是在当年逆境中奋起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结束后到达延安的只有几千人,但他们还是成就了非凡的革命事业。足球也一样,这种精神也是应该具备的!”

  也许是今年国足遭遇到了太多的批评,朱广沪在这个时刻力挺自己的弟子们,“他们是在联赛已经结束了的时候还在这里集训,多数球员在这个时候忙于转会续约问题、个人问题,但他们还在这里集训,这让我很感动。最后的结果,对于他们来说应该是公平的!”

  最后的结果?是仅仅指中伊之战吗?朱广沪没有继续说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