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豪言泄露天机 帅位坐稳依旧带队征战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2:30 重庆晨报

  

朱广沪豪言泄露天机帅位坐稳依旧带队征战亚洲杯

  没有了下岗危机,老朱开始剑指亚洲杯国足出战亚洲杯这可能是一种巧合,11月15日的中伊之战,距离2004年11月17日国足世界杯出局的两周年纪念日只有两天。不过现在国足的焦点早已和世界杯没有关系,甚至比赛本身也不是焦点,人们更关心的是这支代表中国足球最高水平的球队是否还能存在……

  本报长沙电(记者刘苏)尽管出战亚洲杯的组队原则还未最后确定,但显然朱广沪已经得到了某种暗示或者承诺:在昨天下午的中伊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老朱大谈亚洲杯决赛备战思路,与之前在广州回避敏感话题的姿态大大不同。

  天平渐倾向国足

  虽然近日有媒体言之凿凿足协已确定由国足出战亚洲杯,但昨天记者多方求证,包括之前被媒体报道中提到“明确表示国足将出战亚洲杯”的国足领队朱和元,以及众多知情人士,得到的回答都是“现在还没定”。

  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足协元老的强烈反对后,曾经有打算让国奥出战亚洲杯的足协高层,已经将心理天平越来越多地倾向国足,今天晚上的长沙中伊之战,不太可能会是老朱和国足的谢幕表演。

  老朱宽心吐豪言

  不能忽略的细节是,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老朱面对亚洲杯参赛问题,态度已经有了明显转变,几天前在广州面对同样问题,他只能尴尬的以“我正在从事我热爱的事业,不管有什么安排我都能接受”来搪塞,昨天他则豪气干云,“其实在今年

世界杯之前赴欧洲时,我就已经有了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策划方案,而且通过与贝肯鲍尔和温格等资深教练的交流,我也受益匪浅,和媒体畅通的交流很重要,会发挥很重要的作用。”

  前后态度的迥异,谢绝几家国内俱乐部的执教邀请,老朱心情渐好自然也有道理,那就是国足出战亚洲杯争议不大,更重要的是,这支队伍还将由他来带,而不是传说中那位会“篡权”的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

  复仇战越来越温柔

  国脚冷对超女

  赛前一天,国足取消了夜场备战,只是在下午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轻松训练。两翼传中射门,9对9对抗和带游戏性质的射门比赛,国足训练场上的欢声笑语,让复仇战的氛围越来越淡薄。

  中伊对抗的门票价格最高380元,一等票也达到280元,在国字号球队票房糟糕的当下有些匪夷所思。不过这很好理解,因为今天晚上的比赛,三位本年度的超女张亚飞、许飞和唐笑将在赛前献歌。

  然而国脚们对超女似乎并不感兴趣。国足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超女张亚飞出现在场边并客串采访了王大雷,与舞台上的光鲜相比,足记们大叹“这超女看上去也太普通了”,而戴着一副眼镜的“普通女孩”张亚飞,似乎也没能得到国脚们的热情回应,她问王大雷的问题十分简单,都是“觉得长沙球迷热情吗”之类的俗套问题,唯一追问王大雷“业余生活有什么爱好吗,喜欢去KTV吗”,也被王大雷敷衍般的“没什么爱好,不怎么去KTV”搪塞过去。搞笑的是,在王大雷回到队友身边被问到“那个超女是谁”时,“中国布冯”的回答肯定会让超女伤心,“我也不认识,我又不看超女……”本报记者刘苏(长沙专电)

  

伊拉克人大吐苦水

  昨晚,伊拉克主帅阿克拉姆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吐苦水。

  “巴格达很危险,我们的球队只能在伊拉克北部的阿比埃集训。我们没有好的场地,球队的资金也很匮乏,国内没有联赛,大多数球员都在海外踢球,遇到比赛俱乐部总是不放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伊主帅的开场白就和比赛没有太大关系,“我们两队都出线了,结果并不重要。我们这支队伍更重要的任务是明年的海湾杯比赛”。不过伊拉克队长阿萨德还是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国内可以看到现场直播,我们的胜利将会是对国民的极大鼓舞,这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本报记者刘苏(长沙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