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压之下老朱全面爆发 高声慷慨陈辞令记者目瞪口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1:37 沈阳日报

  

  本报长沙专电(特派记者张膺浩)朱广沪温文尔雅,讲话和风细雨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岂料,老朱也有尖锐的一面。或许是被压抑了太久,昨日,朱广沪突然爆发,面对媒体高声慷慨陈辞,让在场的近百名记者目瞪口呆。“结果和过程都要好”

  尽管已经获得亚洲杯决赛圈入场券,但国足始终没能赢得美誉。特别是对阵新加坡的两场比赛,国足低迷的状态,疲软的进攻,成了舆论批评的焦点,朱广沪的帅位岌岌可危。此番面对本组最强劲的对手

伊拉克队,朱广沪竟一反常态地高调起来:“这场比赛,首先结果要理想。除了赢球,我们还要打得漂亮。”

  从之前的强调结果,但此时注重过程,朱广沪的变化让大家很不适应:“我知道,小组出线之后,我们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改进。单就这一场比赛,我们要奉献好的结果和好的过程,让方方面面都满意。”与老朱很默契的是,伊拉克队主教练萨尔曼稍后对媒体表示:“中伊之战对伊拉克队并不重要,结果无所谓,只要打得精彩就足够了。”“我们一直处于困难之中”

  当记者提到杜伊,朱广沪的嗓门一下高了许多:“我是去看过国奥队的训练,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训练方法,每支球队针对不同的情况,要完成的是不同的目标,很难说谁学习谁。”

  话说到这里,朱广沪似乎有一肚子牢骚要发:“组队两年多了,我们人员只齐整了一次。惟一一次想招的队员都来了还是去年的10月12号,我们客场对阵德国队。其他时候,球员伤病一直反复困扰国家队,继海今年就没打过比赛。我们面对的是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此同时还要应付社会上各种各样的说法,我觉得队员特别不容易。经历这么多事情后,队员成熟了。虽然缺人不是打不好比赛的借口,但现实确实很困难,我们一直处于困难之中。”“我做好了打亚洲杯的准备”

  近两天,由国家队出征亚洲杯的呼声又占据了上风。尽管中国足协还没有最终表态,但结果显然很快就要揭晓。在这个节骨眼上,朱广沪表了决心:“我早就说过,我们肯定能从小组出线。所以,从小组赛开始,我就在为打亚洲杯决赛做准备,并且制订好了周密的计划。”

  朱广沪对亚洲杯是志在必得,他激动地说:“所有人都会遇到压力和困难。昨天我们去韶山参观毛主席故居的时候,大家都很有感触。当年红军长征,千难万险到达陕北,最后取得了革命的胜利。

中国足球需要这种精神,有了这种精神,我们就什么都不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