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发布会老朱爆发豪言壮语 中伊战既要结果更要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1:3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老朱的声音很低沉,充满了磁性。即使是对阵新加坡那场比赛,遭遇到万人山呼海啸般的下课声,他那厚重的男低音也依然未受到任何影响。

  当郁闷在心中成年累月积累的时候,任何人都会在某个时候通过某种方式爆发出来,即使是一向沉稳的朱广沪也不能免俗,只不过,他选择了爆发的时机———在本年度国家队最后一次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在足协已经明确明年继续由国家队参加亚洲杯的情况下。

  在昨天例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朱广沪9次将声音提高八度,情绪激昂,其中有要拿下伊拉克的豪言壮语,也有对于现实无奈的愤懑。

  “通过在广州和长沙的集训,国家队做了很精心的准备”,朱广沪以这样一段无比普通的话作为自己的开场白,看起来这似乎又是一个平淡无奇的新闻发布会。

  但一秒钟后,朱广沪的音量骤然提高,“在出线的情况下,我们必须要取得与

伊拉克队的胜利,而且还要一场既有结果又有过程的比赛,希望让所有人都满意。”

  在说到“所有人”的时候,朱广沪还特意加重了声音。

  “是否还要继续疯狗精神?”这又是一个很尖锐的问题。

  “足球本身就是竞技体育,拼搏的精神是很重要的。国家队现在已经具备了这种精神,但是还要继续努力,还要狠下力气,培养斗志。”朱广沪大声说道。

  也许是今年国家队员遭遇到了太多的批评,朱广沪在这个时刻力挺自己的弟子。“他们是在联赛已经结束了的时候还在这里集训,这让我很感动。最后的结果,对于他们来说应该是公平的!”

  最后的结果,是仅仅指中伊之战,还是其他,朱广沪并没有继续说下去。

  (季伟涛)

  朱广沪:要赢得漂亮

  本报讯 “我们不仅要赢,而且还要赢得漂亮!”昨天朱广沪再次放出豪言。

  “国家队虽然出线了,但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而且

预选赛并没有结束。”朱广沪说道,“同伊拉克的比赛,我们除了赢球别无选择,还要赢得漂亮,我想这也是所有人希望看到的。我们一定会努力打好,为今后国家队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张强)

  萨尔曼:过程更重要

  本报讯 “这就是击败

中国队的原班人马,不过我们只希望为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在双方已经出线的前提下,过程要比结果重要的多。”昨天,伊拉克队主帅萨尔曼如此表示。(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