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正式敲定克莱枫丹计划 国字号主赞助商全额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报道

  为了国奥队明年的集训和热身安排,中国足协日前正式敲定了“克莱枫丹计划”(即“中法计划”),不出意外,明年一月国奥队将远赴法国足协的官方基地集训并与他们的奥运队热身。

  媒人阿迪全额埋单

  2005年荷兰世青赛前,中青队(08之星)在德国巴特基辛根集训时,“中国之队”的赞助商之一的阿迪达斯公司也通过自己的关系联系到了法国足协,为中国足协牵线落实国奥队海外集训和热身计划。阿迪同时赞助了法国和中国两国国字号队伍的服装,在合约中都有安排集训和热身计划的活动,以此扩大品牌影响,但是由于当时中国国奥队尚未有组建计划,因此足协无法承诺派队参加阿迪的计划。

  根据2004年足协与阿迪签订的合同协议,阿迪将在未来6年提供5亿元的赞助,其中包括服装的提供以及为国字号球队安排集训和热身的费用,国奥队的集训计划也在阿迪的“包装”当中,阿迪公司也承诺将负担此次克莱枫丹集训的所有费用,这就落实了足协最为关心的资金问题。

  尽管足协在2006年收入颇丰,但是看到阿迪的“无偿”赞助计划后也乐得做个人情,同时这更是落实与阿迪的合同约定,因此赴克莱枫丹的集训成了国奥组建后必须成行的计划。2005年足协提出的是“一队两组”的“大国家队”设想并决定国奥缓组,但是随着08奥运会时间越来越近,今年体育总局直接指示各管理中心成立奥运队,于是阿迪也再次向足协提出了该计划,足协也是责无旁贷地表示同意。

  这一次盈方插不上手

  目前国奥队2007年的热身计划和安排都未敲定,盈方方面也未插手此次国奥队的克莱枫丹计划。按照盈方与足协的合同,“中国之队”的集训和热身安排都由盈方负责,但是阿迪的合同是早过盈方签下的,这也是原来“中国之队”赞助商的“历史遗留问题”,对此,盈方方面12日晚表示:“阿迪的计划有他们的好处,只要对国奥队集训和水平的提高有益,我们就没有意见。”

  足协对克莱枫丹计划的赞成也是因为目前为国奥队找对手难的处境。现在欧美大多国家都未组建其奥运队,球员都在俱乐部打联赛,因此国奥队的适龄对手目前很难找到,杜伊在执教中提出每年安排10场左右的热身计划,虽然没有签在合同内,但是这一要求当时足协也是向杜伊明确答应了的,现在到克莱枫丹集训一个月,不仅能给杜伊改造国奥队以充足的时间,也能在欧洲更容易找到热身对手,一名足协领导12日也对记者表示:“到了克莱枫丹后,国奥队的热身对手更加容易找到。”

  杜伊为国家队探路

  国奥具体什么时候开拨还未最后确定。虽然阿迪和足协都暂定明年一月赴克莱枫丹,但是明年中超联赛将于3月上旬就开始了,足协曾就此征询了各俱乐部的意见,俱乐部都表示希望能缩短国奥队在海外集训的时间,让队员回俱乐部队进行系统的体能和战术训练,因此集训时间将暂定为两周左右。而热身对手也从法国青年队以及法甲的俱乐部队中寻找,阿迪公司表示会通过法国足协官方安排比赛。

  作为中法两国国字号队伍的主赞助商,阿迪希望这次集训能为两国足球建立更多的合作。而现在微妙的是,在结束15日的亚洲杯

预选赛后,明年国家队何去何从已经成了问题,现在杜伊全权指挥国家队和国奥队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足协只是希望朱广沪的离职能和平过渡,而杜伊在赴克莱枫丹时则也是在为国家队未来的集训和比赛“探路”,这一点阿迪和足协都没有表示否认。

  相关报道:

  (克莱枫丹新闻官畅谈不同 称基地永远向外界敞开大门)

  (谢亚龙缘何看重克莱枫丹计划 国奥备战08需长期集训)

  (克莱枫丹不是巴特基辛根 选择基地更是选择足球道路)

  (克莱枫丹基地缘何被建造 走进留意世界冠军痕迹)

  (克莱枫丹承载法国足球希望 基地建制有别欧洲青训营)

  (克莱枫丹见证法国足球荣辱 基地环境优雅与森林相接)

  (亲身感受克莱枫丹基地 吴策力:一亩地的始乱终弃)

  (中国女足曾与克莱枫丹有缘 队员笑称买不到碳酸饮料)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