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要求纪律成为第一军规 包含时间战术两个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43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广州)1比0战胜强大的喀麦隆,杜伊的脸上没有洋溢着多少笑容,因为他对球员执行战术纪律的情况不是很满意。从今天开始,杜伊将在训练和比赛中将重点强调战术纪律。

  在给国奥队全体成员上第一课时,杜伊提出了“时间纪律和战术纪律”两个概念。由于没有比赛,杜伊并不了解球员执行战术纪律的情况如何。昨天下午和喀麦隆队的比赛,
国奥队除了前15分钟按照杜伊赛前的部署进行之外,在剩下的75分钟中陷入了一种无序的状态。尤其是在对手强大的攻势下,国奥队球员的战术纪律荡然无存。杜伊赛后也承认,球员执行战术纪律出现了偏差,因为在体能下降时总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他强调,今后会重点强化战术纪律问题,只有战术纪律执行好了,才能打出赛前要求的东西。从今天到清远开始,战术纪律成为最严军规之一。

  杜伊的老辣独到在于他能够凭借丰富的经验迅速找到球队的弱点,然后在训练和比赛中加以解决。当初刚到加纳队时,杜伊就发现加纳队的个人技术和个人能力、足球意识不存在问题,只有战术纪律才是他们最大的软肋。因此,杜伊在训练和热身赛中强调最多的就是“战术纪律”,而且要求每名加纳队员都必须严格执行战术纪律。他之所以敢于开除在拜仁踢球的加纳大腕库福尔,就是因为库福尔不执行战术纪律,个人主义色彩太浓。这种情况今后也绝对不允许在中国国奥队队中出现。

  实际上,杜伊真正的改造计划并没有开始,他是想借助和喀麦隆队的比赛迅速找到切入点,否则打一场和多哈亚运会毫无关系的热身赛没有太多意义。战术纪律执行不力,正好成为杜伊改造国奥队的支点之一。杜伊用铁腕为加纳队打造钢铁防线,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中他强调的除了防守还是防守。因为,加纳队球员各个在进攻上才华横溢,已经不需要再着力去强调进攻问题,只要解决防守的问题,加纳队就会取得好成绩。同样,

中国队球员的纪律性虽然很强,但在具体战术纪律上,理解得还不是很透彻。和喀麦隆队的比赛出现太多的失误,有此前训练不到位、磨合不够的问题,更有战术纪律较差的问题。

  杜伊表示,他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接下来会好好解决。虽然随着比赛的进行,球员体能下降之后会影响注意力,进而影响球员执行战术纪律的能力,但每个细节都可能改变足球比赛的结果,90分钟甚至120分钟内都必须执行好。杜伊说:“中国球员的纪律性很强,这和非洲球员有着很大的不同,只要我们今后不断强化,肯定会做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