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七次来韶山又有新认识 队员深受爱国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8:11 潇湘晨报

  

朱广沪七次来韶山又有新认识队员深受爱国教育

  

朱广沪七次来韶山又有新认识队员深受爱国教育

  国家队正副队长郑智和季铭义则代表国家队全体成员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图/记者赵尚渝

  第一个上车,第一个走下大巴,只要有球迷邀请合影,他都一一满足。从前天到长沙时“偷偷摸摸”打车离开机场,到昨天在韶山如此亲近球迷,身着一套鲜红运动服的主教练朱广沪如此做着表率,“我们要用一种强烈的民族精神来打好比赛。”

  比预定时间推迟了一天,比报名参赛的球员少来了12人。从韩国首尔转飞长沙的伊拉克队终于姗姗而来。或许是看到中国记者疑惑的眼神,主教练萨尔曼主动地告诉记者:“我还有5名在欧洲踢球的球员会在明天(11月14日)赶到这里。”

  第七次来韶山的朱广沪又有新认识。

  图/记者赵尚渝

  朱广沪7上韶山

  时间:11月13日上午10:00

  地点:韶山

  昨日上午10点,国足全体队员到达韶山后,朱广沪召集大家统一来到毛主席铜像前,国家队正队长郑智和副队长季铭义向铜像敬献花篮,然后大家向主席铜像三鞠躬,并许下心愿后绕铜像一周。现场的气氛格外肃穆。在主席铜像前,国家队还照了一张全家福。领队朱和元打趣地招呼大家:“在主席像前,大家精神些。”

  “我这是第七次来韶山了,但每次来,都会有新的感觉和认识。”在参观完滴水洞后,朱广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毛主席是一位伟大的革命家,他的身上,有着中国人最强烈的一种精神,那就是不怕困难、敢于斗争的精神。我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参观活动,让大家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并希望大家能够用强烈的民族精神来打好这场比赛。”

  而季铭义也表示:“我是一名党员。通过这次参观,我深深受到了一种爱国主义教育,也对民族精神有了较深刻的认识。而我们现在身为国家队队员,就要用这种民族精神来打好每一场比赛。”显然,无论是朱广沪本人还是队员们,都对明天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充满信心。

  伊拉克姗姗来迟

  时间:11月13日下午5:30

  地点:长沙

  昨天晚上7点,从韩国首都首尔转道长沙的伊拉克队出现在长沙好来登酒店的大厅。或许是看到中国记者疑惑的眼神,主教练萨尔曼主动地告诉记者:“我还有5名在欧洲踢球的球员会在明天(11月14日)赶到这里。”

  伊拉克队原定昨天下午4点到达长沙黄花机场,但直到5点半才到。球队到达好来登酒店后,记者发现伊队球员面对列队欢迎的酒店服务员却显得与印象中西亚球员不拒热闹完全不同,一张张稚嫩的脸表情极不自然,甚至有球迷希望与他们合影时,伊队队员还表现得非常腼腆。

  伊拉克队刚刚放下行李住进酒店,萨尔曼便马上告诉球员赶快去球场训练。而风尘仆仆的伊拉克年轻球员也像军事化一样,很快走出房间来到酒店门外,并很有秩序地坐上了大巴。昨晚8点40分,球队开始在贺龙体育中心进行训练。

  [球票]

  中伊之战一票难求

  明晚,中伊之战就将打响。“到目前为止,中伊之战的球票销售就已经超过了中哥、中保和中日之战了。”昨日,贺龙体育中心主任罗文军表示。

  罗文军说:“2004年中韩之战是一个奇迹,当时光球票就实际买出了4万多张,没有一张赠票。而从目前中伊之战的球票销售情况来看,虽然不能说会超过中韩大战,但已经远远超过2005年的中哥(哥斯达黎加)、中保(保加利亚)和今年4月的中日之战,现在距离比赛还有两天,因此逼近中韩之战的球票销售量极有可能。”

  抢票热线:天玺大酒店1511房票务中心0731-5169999-1511

  贺龙体育馆售票点0731-5124018、5821468

  [媒体]

  ESPN购买信号

  由于今年

中国足球的两场重头戏中伊之战和
足协杯
决赛仅相隔三天,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罗文军介绍说:“目前报名采访中伊之战和足协杯连鲁决战的媒体记者已经高达300余人,已经远远超过了2004年在长沙进行的中韩之战,其中仅中央电视台就已经派出多达60余人的直播组前来长沙对这两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同时,伊拉克国家电视台、ESPN等世界知名体育电视频道都已经确认购买要购买中伊之战的现场比赛信号。”

  [超女]

  献唱名单确定

  昨日,中伊之战组委会已经确定了15日在中伊之战比赛现场献唱的三名

超级女声人选:最受广大球迷欢迎的三名超女张亚飞、许飞和唐笑在十名候选人当中脱颖而出。

  按照中伊之战组委会与天娱公司的合同,本次“中伊之战超女现场献唱会”人选,是通过球迷热线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的。据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程震介绍:“在中伊之战中场休息时,将有三名超级女声在贺龙体育中心比赛现场进行歌唱表演。而这三名超级女声是由广大球迷通过热线投票选出来的,结果张亚飞得票第一,许飞第二,唐笑第三荣幸入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