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游韶山求亚洲杯好运 朱广沪七次拜访大谈感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7:48 新商报

  新商报长沙电(特派记者周吉来)昨天上午,国家队偷得浮生半日闲,全队一同来到韶山游览。除了让球员们大战前获得放松之外,国家队此行更希望对球员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以更好的面貌打好中伊之战。

  这已经是朱家军第三次来到韶山了。“我个人是第七次了,每次来我都感觉很好”,朱广沪平静地说。每次来湖南,朱广沪都要尽可能地安排时间来“看看老人家”。于是,
在中伊之战前,韶山冲又出现了一群身着整齐的红色运动衣的青年,即使是不时被游客认出,这支队伍仍然像在足球场上那样尽可能地保持着队型,直到上车回长沙。

  在铜像广场,朱家军按照惯例集体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郑智、大季”,教练组整理好队伍,便招呼着二人敬献花篮,身后的队友也收拾起了刚下车时的笑容,全队缓步上前,走过广场献上花篮,然后排队绕铜像一周。“在主席像前合影,大家都精神点。”领队朱和元说道。

  “毛主席带领人民解放全中国,他的精神和思想对

中国足球永远有着很大作用。”朱广沪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在比赛中不怕困难,敢于斗争,用强烈的民族精神打好与
伊拉克
队的这场比赛。”

  随后,国家队还参观了毛主席故居和滴水洞。第七次来的朱广沪仍然每处必仔细游览,然后在他所选定的地方留影。一举一动,与一年前他的韶山之旅并无二致。而他身后的一群弟子,也从始至终都没有出现以往出行时的打闹和嬉戏。这一点或许也让朱广沪感到极为欣慰。此前,国奥队在与喀麦隆国奥队比赛前,便曾参观了黄埔军校,并最终获得了比赛胜利。国家队同样希望能以游览韶山而对全队进行思想教育,在中伊之战中获得满意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