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赴韶山进行精神疗法 朱广沪欲破伊押宝定位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3:17 新浪体育

  今天凌晨,刚刚在国奥力克喀麦隆队的郑智、季铭义、孙祥、郜林、陈涛、朱挺、周海滨、王大雷八名“杜家军”主力球员抵达国家队在长沙的驻地,与“朱家军”会合,备战明天的中伊之战。今天上午,集结完毕的国足24名球员乘大巴前往韶山参观毛泽东故居。晚上,国足进行了抵达长沙后的首次训练。

  韶山参观 进行精神疗法

  实际上,国家队参观毛主席故居,是受到杜伊率领国奥队在广州参观黄埔军校的启发。“杜伊注重赛前让球员放松,并用某种精神来鼓励他们比赛,没想到果然赢了自己执教国奥后的首场比赛。”一位国家队教练组成员昨天私下里向记者介绍说,“当然,我们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鼓励大家打好比赛。”

  全体队员到达韶山后,国家队正副队长郑智和季铭义代表国家队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然后大家向主席铜像三鞠躬,许下心愿后绕铜像一周。

  朱广沪表示:“我这是第七次来韶山了,但每次来,都会有新的感觉和认识。”朱广沪说,“毛主席是一位伟大的革命家,他的身上,有着中国人最强烈的一种精神,那就是不怕困难,敢于斗争的精神。我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参观活动,让大家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并希望大家能够用强烈的民族精神来打好这场比赛。”

  从韶山返回后,下午休息时间,队员们大多选择了外出散步,朱广沪则一直待在房间里研究上一场客场与

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同时开始制定后天与伊队的主场决战。

  长沙首训 老朱押宝定位球

  今晚7时30分,国足在贺龙体育中心进行了国家队抵达长沙后的首次训练,郑智、王大雷等今天凌晨才从广州赶到长沙的队员也都出现在了场上。

  对于周海滨等几名国奥球员的缺席,助理教练李树斌解释说:“周海滨他们几个昨天比赛打得比较多,身体也很疲劳,让他们在酒店跟随着我们的一个队医进行训练,主要就是按摩和游泳,希望他们的身体能够尽快恢复,达到比赛的要求。” 在简单做了放松活动后,朱广沪开始在训练中动起了真格,两侧角球以及禁区前沿任意球的练习成为训练的重点。朱广沪把肇俊哲和徐亮任命为前场左右两侧角球的主罚对象,在前中后三个点上都作出了人员布置。而在前场任意球上,他也尝试了郑智、姜坤、徐亮、肇俊哲等几个人选,不过只有郑智的任意球直接破门的次数最多,看来真正到了比赛场上,如果

中国队能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的时候,郑智还是会成为主罚的第一人选。

  训练中朱广沪除了加强定位球练习外,还在对抗训练中着重强调了一脚出球,加快进攻节奏。看来对于比赛中对付伊拉克队的战术,朱广沪已经琢磨地很透彻了。

  姗姗来迟 伊队信心十足

  今天下午才抵达长沙,比报名球员少来了12人,没有一名队员参加过与中国队的首回合比赛……今晚7时,姗姗来迟的伊拉克队终于出现在长沙好来登酒店大厅,主教练萨尔曼主动告诉记者:“我还有五名在欧洲踢球的球员会在14日赶到这里。”

  对于只来了14名队员,萨尔曼的解释是:“目前我们的另外一支国家队正在阿曼准备亚运会。这些队员确实非常年轻,但他们却是伊拉克足球的希望,而且目前全部在伊拉克国内的比赛中效力。虽然他们没有参加过与中国队的首回合比赛,但对于他们,打好比赛,力争胜利,是他们来到这里的唯一想法。 萨尔曼还不好意思地表示,自从打完3月1日的比赛后,他们就再也没有看过一场中国队的比赛录像。

  据悉,伊拉克队之所以比原计划推迟一天到达长沙,是出于节约的考虑。因为按照国际比赛的例惯,中国队前往伊队主场比赛时,他们只负责从比赛前两天到比赛后一天来接待中国队,因此此次来到中国队的主场,中国队也只按照对等标准接待。不过虽然只提前两天到达比赛地,萨尔曼仍然自信地表示:“这已经完全足够了。”本报特派记者 孙晓军 张强 (本报长沙11月13日电)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