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明确国足国奥都是主角 亚洲杯仍将交给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3:07 京华时报

  

郑智(左)与季铭义向毛主席塑像献花。CFP供图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对于此前传闻“国奥代替国家队打亚洲杯”的消息,昨天终于有了定论。中国足协决定,明年亚洲杯仍派国家队参战,而国奥将赴欧美进行大范围的海外集训。

  为备战“08奥运”,中国足协曾考虑让国奥队参加明年的亚洲杯,以此锻炼队伍,但这个想法引起了巨大反响。一位圈内人士分析说,这样不但会使国家队明年沦为鸡肋,而
且主帅朱广沪也极可能挂印而去。昨天,记者从足协获悉,目前已基本确定朱广沪带国家队打明年的亚洲杯。此外,本月中旬的东亚联盟会议也将敲定今年

东亚四强赛的开赛时间,这个比赛也留给了国家队。

  至于国奥队明年的比赛任务,杜伊科维奇的承诺让足协终于放心。在商讨明年集训计划时,杜伊表示,还是尽量通过比赛锻炼队伍,因为他曾在南美、欧洲、非洲都执教过,留下了良好的关系,因此国奥队不愁联系不到热身对手。同时,中国足协此前和法国足协合作的“克莱枫丹计划”被旧事重提,在中国之队赞助商的牵头下,谈判有望恢复。如果能敲定,国奥将于明年1月出访法国,并把克莱枫丹作为长期集训的海外基地。

  到目前为止,杜伊因为正带队集训还未提交2007年的比赛计划和方案,他给中国足协的答复是,先与朋友沟通,然后出台成型方案。在国家队和国奥队赛事任务明确后,对足协来说也松了口气,此前所谓的“主配角之争及哄抢队员”的说法也不攻自破。

  国奥缺人取消热身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刚战胜喀麦隆的国奥队在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的带领下从广州转战清远,但由于国家队抽调了大批队员,所以国奥面临人员严重不整的问题,两场热身赛也被取消。

  由于被国家队抽调了8人备战中伊之战,因此国奥队在清远的训练只有十几人参加,连对抗赛都无法组织,这给杜伊的技战术训练带来不少困难。

  按计划,国奥队本将于11月20日和22日分别与缅甸和澳大利亚国奥进行热身,但昨天从足协传出消息,这两场比赛已被取消。同时亚洲杯也已基本确定由国家队出征,因此国奥将提前到多哈备战。

  国脚瞻仰伟人故居树队魂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随着国奥队员的回归,昨天是国足真正意义上集训的开始,倾力准备15日的中伊之战。不过在训练开始前,国足先集体前往韶山瞻仰了毛泽东故居,朱广沪希望通过这种爱国主义教育树立队魂,并激发队员斗志。

  在国奥比赛结束后,12日23点30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和郑智、季铭义、孙祥、周海滨、郜林、陈涛、朱挺、王大雷等8名国脚从广州抵达长沙,原来名单中的毛剑卿、赵旭日和冯潇霆因为有伤退出本次集训。由于国足门将杨智因伤无法参加15日的中伊之战,因此王大雷被紧急征调到长沙。

  昨天早上8点30分,国足乘车前往距离长沙90公里的韶山,参观毛主席故居。抵达后,球队整体神情肃穆,郑智和季铭义两位队长向毛主席铜像送上了花篮,然后国家队全体人员集体鞠躬,绕行一周。据朱广沪介绍,他已是第二次来到毛主席故居,“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增强队员们对历史的了解,这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让队员们重温和学习历史。只有在这种精神支持下,才能树立队魂。”朱广沪说。

  ■训练

  复仇

伊拉克结果过程并重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 朱煜明)明天对伊拉克的复仇战,已被舆论逼到悬崖边的国足将士不能有丝毫闪失。朱广沪在昨天的训练中着重强调了队员的射门效率。助教李树斌说:“虽然我们已出线,但此战我们既要结果也要过程。”

  尽管昨天国奥队员和两名超龄国脚回到国足,但考虑他们刚打完比赛,因此只有郑智、朱挺和王大雷出现在队伍中,季铭义、孙祥、陈涛、郜林等留在酒店休息。训练中,朱广沪安排了8对8的对抗赛,并且要求很高。训练临结束前,杜震宇和曹阳撞到一起,都伤了脚踝,他们今天将进行检查,是否会影响到15日比赛尚未可知。

  训练结束后,李树斌说:“两战新加坡总共61次射门,但只进1个球,球迷不满意,我们也不满意。因此,这几天训练要求还是围绕进攻,强调射门意识和技术。这场比赛不但要赢,还要追求漂亮的过程,因为这对提升球员自信心很有帮助。”

  随后,昨天下午才抵达长沙的伊拉克队进行了简单的恢复训练。

  亚运会组委会公布赛程

  中国队淘汰赛极可能再碰日本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昨天,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公布了足球赛的赛程。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小组出线后很可能会碰上劲敌

日本队

  根据本届亚运会规则,参加上届釜山亚运会的男足22支队伍直接入围决赛阶段,没参加釜山亚运会的8支球队将进行第一阶段的选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本月30日正式打响,按之前的抽签结果,中国队被分在第二阶段比赛的E组,对手有阿曼、马来西亚及第一阶段B组第一———很可能是青少年足球实力强劲的伊拉克。

  中国队如果以E组第一出线,淘汰赛最可能碰上F组第一日本。巧合的是,上届亚运会中国队就是在1/4决赛中被日本队淘汰,加上此前两场热身赛中国队均败北,因此这次如果相遇,将是中国队的复仇之战。“我相信不管碰上哪支球队都不会轻松。如果真能再遇日本,我相信队员定会比以前打得好。”杜伊倒是信心十足。

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