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喀之战解密杜伊思想 老头字典里除了进攻还是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1:24 三秦都市报

  与喀麦隆国奥队的热身赛并没有体现出杜伊科维奇执教的全部,不过作为杜伊就任之后的“处子秀”本场比赛却把他执教的基本理念一览无余地呈现给了大家。通过本场比赛的点点滴滴,我们大概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这是一名崇尚攻势足球的塞尔维亚人,在他的足球字典里,进攻绝对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

  进攻重边路

  本场比赛从一开始国奥队就摆出了一副强攻的姿态,虽然说从最终的结果来看,进攻的效率不是很好,不过这也许与杜伊没有太大的关系,毕竟他才带领球队训练了一个星期。这里我们重点观察的是杜伊强调的进攻套路,在倡导比赛速度的大背景下,本场比赛国奥队一直坚持打边路,开始阶段沈龙元所在的右边的确取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是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以及对手防守得越来越严密,国奥队的边路战术也就逐渐丧失了威力,当然我们也不能因此而否定这种战术运用不得当,作为“处子秀”杜伊只需要通过比赛把他所倡导的东西让球队发挥出来就行了。

  在杜伊的边路进攻战术体系当中,前腰绝对是一个核心位置,本场比赛在这个位置上郑智基本上起到了调度的作用,但他毕竟是超龄球员,对于杜伊来说,他必须在国奥队的适龄球员当中挖掘出这样一位球员,去充实自己的这种战术体系。

  防守轻后腰

  另外,与喀麦隆国奥队的热身赛,防守上杜伊的思路没有得到完全的体现,因为对手在比赛中给国奥队的压力不够。要说与以前相比,国奥队在这个环节上的不同,那可能就是后腰位置上的周海滨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导致这种局面出现的原因,根据比赛情况来看,首先是杜伊对周海滨在本场比赛中的更多要求是协助郑智组织进攻,其次在中场杜伊要求队员们处理球的速度很快,因此后腰上的失误也就增多了。

  通过本场比赛的整体情况来看,杜伊所倡导的足球进攻的成分更多,不过这仅仅是他就任国奥队主帅之后的首场比赛,关于他的能力还有待于以后更多比赛的检验。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