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决定国足继续亚洲杯 国奥取而代之谣言不攻自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0:22 重庆晚报

  国足亚洲作战国奥周游列国

  本报讯对于此前传闻“国奥代替国家队打亚洲杯”的消息,昨天终于有了定论。中国足协决定,明年亚洲杯仍派国家队参战,而国奥将赴欧美进行大范围的海外集训。

  为备战“08奥运”,中国足协曾考虑让国奥队参加明年的亚洲杯,以此锻炼队伍,
但这个想法引起了巨大反响。一位圈内人士分析说,这样不但会使国家队明年沦为鸡肋,而且主帅朱广沪也极可能挂印而去。昨天,记者从足协获悉,目前已基本确定朱广沪带国家队打明年的亚洲杯。此外,本月中旬的东亚联盟会议将敲定今年东亚四强赛的开赛时间,这个比赛也留给了国家队。

  至于国奥队明年的比赛任务,杜伊科维奇的承诺让足协终于放心。在商讨明年集训计划时,杜伊表示,还是尽量通过比赛锻炼队伍,因为他曾在南美、欧洲、非洲都执教过,留下了良好的关系,因此国奥队不愁联系不到热身对手。同时,足协此前和法国足协合作的“克莱枫丹计划”被旧事重提,在中国之队赞助商的牵头下,谈判有望恢复,如果能敲定,那国奥将把法国作为长期集训的海外基地。

  到目前为止,杜伊因为正带队集训,还未提交2007年的比赛计划和方案,他给中国足协的答复是,先与朋友沟通,然后出台成型方案。在国家队和国奥队赛事任务明确后,足协也松了口气,此前所谓的“主配角之争及哄抢队员”的说法也不攻自破。(京友)

  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