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女儿多次试图说服放弃足球 自信能达米卢成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51 新民晚报

  

杜伊:女儿多次试图说服放弃足球自信能达米卢成就

  昨天比赛结束后4个小时,广州东方宾馆的6楼,刚刚结束教练员会议的杜伊略显疲惫来到记者面前。“开始吧,我做好准备了。”红润的表情,稍带玩笑的口吻,60岁的老人再次回到了刚刚过去的那场“处子秀”当中。

  杜式风格起步

  能以一场胜利作为自己首度正式亮相的礼物,杜伊科维奇显然相当满意。即便国奥队后防线一度比较混乱,队员的失误也依然频繁,但所有的这一切都在塞尔维亚人的承受范围之内,“我已经看到队员在按我的方式踢球,这是一个很好的起点。虽有不如意的地方,但你要知道这是我带队7天后的第一场比赛,我对全队的表现打满分。”

  强调边路,推崇进攻,这是杜伊的足球风格。昨天的中喀之战,国奥队在进攻环节上的一些表现,依稀让人看到了杜伊的影子。“我想要的进攻是地面进攻,因为

中国队员身材并不高,脚下的传接配合才是我们要坚持的方向。我不喜欢那种拿球后不放的队员,球队必须是一个整体。”虽然口头上并不认同自己追求的风格类似于日本足球,但老头也承认,中日足球有不少相似之处,“既然
日本队
能打出流畅的配合,我们为什么不能呢?!”

  提出唯一要求

  首度以国奥队长身份出战的郑智,还有异常神勇的王大雷,昨天的中喀之战不乏表现抢眼的焦点球员。但采访中只要说到队员,原本一脸坦诚的杜伊马上打起

太极拳,“谈论具体哪一个队员不好,我还是说全队比较好。”

  首场比赛,最让杜伊欣喜的是,队员对自己的执教理念适应非常好。“我可以感觉到他们对我的信任,这是我们继续合作的基础。我很高兴,这场比赛给了我这样的信心。”展望国奥接下去的备战,杜伊坦言最希望得到足协的全力支持。“不仅仅是训练,还有比赛。我希望我的球队能够尽可能地出国集训,多打高水平的国际比赛,这是提高他们水平最有效的办法之一。”

  自信超过压力

  采访中,杜伊一直在回避关于国奥队之外的话题。尤其说到私人问题,老头显得有些倔强。仅仅在谈到执教前景时,谨慎的杜伊才透露了一些家庭信息。“我的儿子是一个计算机工程师,他的脚受过伤,所以没法踢球。”杜伊最疼爱的女儿,是美国一家著名跨国银行的副总裁,待遇优厚。对于足球,女儿几次试图说服他放弃,但杜伊仍然坚持了下来。

  “我喜欢这个工作带来的挑战。”60岁的杜伊说这话时更像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尤其来中国,我渴望能在这个伟大的国家取得成功。”昨天赛后,有记者问杜伊是否感到紧张,老头笑了笑反问道,我都60岁了,还会像小孩子那样紧张吗?不过,即便如此,杜伊并不否认自己身上有压力,“每个人都认为中国队进奥运会四强非常困难,但我对完成这个目标信心十足。”之前,另一位塞尔维亚人米卢在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杜伊显然早已将这位老乡当作自己赶超的目标,“现在说什么都太早,但如果我能把中国队带进奥运会四强,我想人们会把我和博拉(米卢)放在一起了吧。”

  记者徐东海

  (本报广州今日电)

  ●本报记者和杜伊合影

  本报记者彭幼龙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