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首发中后卫人选出人意料 两大主力因伤错失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报道

  杜伊处子秀,国奥首发阵容最出人意料的两名中卫人选,刘宇和苑维玮先发出场,而来自实德的“黄金搭档”季铭义和冯潇霆却始终没有露面。原来,季铭义是因为脚部受伤,而冯潇霆则是比赛前一天晚上突然发烧而无缘这场比赛的。12日晚,季铭义从广州赶往长沙去国家队报到,而冯潇霆因为这次患病而放弃了去国家队的机会,他将留在国奥队休养生
息。

  杜伊接手国奥队后,一直较为看重冯潇霆,并把他安排到后防线上担当重任。正常情况下,杜伊执教国奥队的首场比赛肯定会让冯潇霆首发出场,可就在赛前一天训练结束后,回到酒店的冯潇霆觉得身体有些异样,经队医检查后才知道自己发烧了。虽然是低烧,只有37度多,但杜伊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还是从保护球员的角度出发,同时也是为了后面赛事的考虑,决定让冯萧霆不参加这场比赛。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国奥队领队李晓光在得知这个情况后,建议冯潇霆去

医院做一个较为全面的检查。就这样,12日比赛前,冯潇霆在队医的陪同下去了广州当地一家医院进行了检查,并打了点滴后才回到了酒店。

  “我现在已经不发烧了,但嗓子还有炎症,有点疼。”冯潇霆是在宾馆里通过电视收看了比赛,他说:“国奥队打得还可以,杜伊第一次带我们打比赛就赢了,晚上吃饭时大家都挺高兴的。”对于自己的缺席,冯潇霆还是觉得有些遗憾,“前几天训练一直是为这场比赛做准备的,突然打不了还是有些遗憾。同时国家队那边我也不能去了,也是一个遗憾。其实,在国奥队里打中卫的人并不少,竞争也比较强,但我会努力的,争取早一些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

  季铭义能够成为国奥队里三名超龄球员之一,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增强国奥队的防守能力。可在日前一次训练中,季铭义的右脚不慎扭伤,虽然伤势不是太重,但为了不冒风险,国奥队教练组决定季铭义休息。12日下午,季铭义是在越秀山体育场的看台上看完比赛的。从国家队到国奥队,并且有机会参加亚运会的足球比赛,季铭义认为这个机会非常珍贵,“我要尽快适应国奥队,争取与这个集体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其实,国奥队选择季铭义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他与冯潇霆都来自于实德队,相互之间不仅非常熟悉,而且多次在一起打过中超比赛,他俩在配合上应该没什么问题。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